2008-04-29

【印度】難得寧靜Pushkar


從Jaipur搭公車到Pushkar,要七個小時,比我想像中要久許多


公車上除了擠還是擠,連公車頂上的位置都客滿,還好我們有事先買票堅持前排座位(較寬敞),我才免於被吃豆腐的危機(很多朋友在印度撘公車時都曾被光明正大白摸吃豆腐)


來到
Pushkar,我們下公車的地方竟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男人說,我們要走捷徑去旅社,所以不進城,我一臉弧疑卻也無可奈何的跟著他走,背上扛個大包包,胸前掛著小包包,頂上太陽狠狠照,即使是十公尺也像十公里般遙遠,我們足足走了十多分鐘,不用我先開口,男人早已髒話連篇,這人比我更不耐熱

整日未進食,又搭了七個小時的擁擠公車。整個人又累又餓,梳洗一下,我就往頂樓餐廳衝,馬上點了食物跟一杯印度優酪乳消暑。下午五點半,我滿足的解決今天的第一餐。開始有心情享受Pushkar的寧靜。男人這時上來找我說:「一起去兜風吧,我借了台摩托車

Pushkar有印度難得的安靜。沒有太多汽車電動三輪車,沒有刺耳喇叭聲,更沒有小販強迫你買東西的叫囂聲。坐在摩托車後座,微風徐徐,享受難得的安寧,有點奢侈

Pushkar很小。鬧區大概只有一條街吧,不髒不亂很好逛,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主要還是以印度手工製品為主。將機車停妥後,我們繞著Pushkar湖散步,我在湖邊跟一位早已約好的印度神父做了當地的祈福儀式,男人則在一旁玩Poi,坐在湖邊的咖啡店,就算發呆也很幸福,有點不敢相信這裡是印度

男人在市集裡抱回的戰利品有木頭煙斗一支(他說是要送人的禮物),點印度香的檀木盒一個,印度香好幾把(要送他媽媽的),後來他每晚都點,我才發現印度香才是印度蚊子的剋星,可惡沒早點說,我雙腳噴滿防蚊液還是被叮成紅豆冰,他還買了要送朋友的Poi數個
。我則買了三件薄又透氣的印度衣服,一件七分褲,數張明信片。依我們的血拼物品看來,男人似乎比我更像個遊客

拿著我們的戰利品回到湖岸邊,在落日咖啡館用晚餐,選了個看的到夕陽的戶外座位,點了一壺熱蜂蜜橘子茶,一盤蔬菜sizzler,一盤三明治,一杯印度奶茶
。男人趁著上菜前的空檔走去湖邊試玩他剛剛新購入的Poi,我則坐在座位上喝著印度奶茶欣賞

這一刻,才真正有了渡假的感覺




我是這時後喜歡上印度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喜歡看你的旅遊札記喔~
我會常常來看的喔^^
加油!!!!

Chloe 提到...

hi elvira,
謝謝妳的愛戴
這裡來看的人不多
留下足跡的人更少
我都快失去寫下去的動力了...
印度遊記還有很多趣事
恩 我找個時間整理一下
看還能不能擠一些東西出來

匿名 提到...

千萬不要失去動力寫喔
我會很傷心>_<

我都有來看!!
期待~

之前來看的時候沒看到你的檔案
後來去看了一下
哈~原來我們都是射手人~~
所以流浪是天性???? -_-ll

Chloe 提到...

elvira,
謝謝妳的支持
為了妳,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我偷懶時,記得鞭打我一下喔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