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印度】衰神上身(三)

等待兩光司機去打油。


兩光司機在補漏油洞。

我們才開了近一小時,還有七個多小時的車程要開,萬一洞補不好,我們所在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該如何是好?就算要回到出發地,車子也沒有足夠的油可以回。

有台路過的車子停下來了。跟我們一樣,是台旅遊小客車,車上載著二位白人乘客,想必是跟我們同一路,都是要去Jaisalmer(這條路也只通那城市)。司機下了車,過來了解我們的狀況(印度人真的很好心),路過司機還幫忙將我們的車子架高讓兩光司機可以鑽近車底補洞。十多分鐘後,洞似乎補起來了(牢不牢固不知),但車子也沒油了。

路過司機說,他也有任務在身,唯一能幫的忙就是搭載那兩光司機一程,送他到下一個加油站去取油,應該在三公里外,但是回程,兩光司機就得想辦法撘別人的便車回來了。

也只能這樣了。我跟男人駐守原地,讓司機前去買油。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閒閒沒事,我想起剛剛那個我提議的有趣遊戲。

「諾,給我火柴。」我對男人說。「喔,拜託啦。」突然想到講話不說請字,男人是不會鳥我的,真是禮數多多耶。

對,要說請,這才像話嘛。男人喃喃。

掏出火柴盒,男人真的把他的火柴遞給我。

我作勢要點火,男人雙手交叉胸前,一付等著看好戲的樣子。

「我真的要點火了喔。」我掏出一跟火柴,望向他。我以為他會阻止我的。畢竟很少人會在我起肖時跟我一起發瘋。

男人點了頭,不吭聲。

我點燃火柴,內心突然莫名的興奮起來,好耶,趁司機不在,來玩玩他的車子。

我把著火的火柴往地上的油線拋去,臉上詭異的笑著,腦海裡全是車子順時變身為超級賽亞車的著火模樣,真是有點變態。

火柴,二秒鐘就熄了。好可惜。應該是油都被路上的沙子給吸走了,所以點不著。真失望。

我問男人,萬一真的被我點著了火線,他不擔心嗎?點燃的機率也不是完全沒有,好死不死被我點燃了怎麼辦?真的看車子燒起來喔。

「傻瓜,點燃了,我會在火燒到車子前去把它踩熄。」男人摸摸我的頭說。他就是這樣能讓人很放心的瘋狂玩,不管我提出什麼愚蠢的提議,他都不會阻止我去做,但是他會事先想好補救或預防的方法,跟他在一起,就可以盡興的玩,玩的無後顧之憂,反正天塌下來,也有他擋著。我在認識男人的第二天,就知道他的這項長處。

「對厚,我都忘了你是耶穌基督,即使黑掉了,還是很神。」我說完後,男人哈哈大笑,他喜歡這個比喻。

「那車子呢?萬一油洞補不好,走不到Jaisalmer,怎麼辦?你有什麼辦法?插翅帶我用飛的過去嗎?」我好奇的問。

「大哥當假的嗎?我一通電話,不用一小時,我的人就會開著另一輛車子出現了。跟我一路,沒有你擔心的時候。不過話說回來,油箱破洞這檔事,還是我這輩子的第一次,怎麼跟你一路,盡是發生狀況?」男人不解的問。

我內心還有許多萬一(我這麼帶賽,任何事都很可能發生)。萬一兩光司機一去不回;萬一以為補好的洞其實還在漏油;萬一我們更深入沙漠時又遇到其他荒謬的事;萬一............。

這些「萬一」都被我嚥下口了。

因為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萬一」,男人都會有解決「萬一」的辦法。


(待續)


謎之音:怎麼會小小的一個漏油事件寫到(三)還寫不完呢?我保證,就快要完結篇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