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印度】衰神上身(一)

不嗜辣的男人吃辣時的表情很好笑。


我這個人很帶賽。

不僅我這麼覺得,連男人也這麼說。

莫名其妙的老是把自己弄得渾身是傷,身邊的友人也逃不過連坐的噩運,跟著我一起倒楣。

那天,我們要從印度Jodpur前往印度沙漠小鎮Jaisalmer。原本的計畫是要搭火車的,預計凌晨四點出發,下午二點到達,車程至少十小時。出發前一天,男人準備去買火車票,突然問我,我們真的要坐火車嗎?「印度你比較熟耶,我是外國人,在寂寞星球上我只有讀到火車資料,還有其他交通工具咩?」我納悶的問。

原來,事出有因,男人會這麼問也是有顧慮的。那天,是印度Holy,為國定假日。根據男人經驗,火車,一定誤點(雖然我不清楚根據是什麼,但是印度火車誤點真的是超嚴重的)。十個小時的車程,時間變Double都不無可能,而且這段火車路程是在沙漠,延誤時間事小,在火車上中暑了可不是開玩笑。我聽完咯咯不停的笑。原來男人的顧慮就是熱。男人很怕熱,溫度一高於30度,他就一付頭頂冒煙極度焦躁的樣子,那蠢樣我可是見識過的。男人說,他的體溫比一般常人要來的高(這倒是真的,他的身體無時無刻都像火爐一樣熱呼呼),夏天一到,他就要往海裡泡。遇到我,被我拖來沙漠騎駱駝,算他頭殼壞掉。

我本以為印度人都很嗜辣,很多菜餚都是像打翻辣椒罐似的辣不死人不償命,我去用餐通常都要在三提醒,要小辣微辣就好,辣椒多不得。男人愛吃又怕辣,他對辣的接受程度遠遠比我還低。明明是吃一樣的食物,我覺得還好輕微辣而已(我說真的,我自己平常也不太吃辣),男人卻整臉發紅七孔冒煙,整顆頭都在冒汗,怪的是這些都只侷限於脖子以上,他的脖子有一條分水嶺,分水嶺上方在淹水,下方是乾旱,我看了都嘖嘖稱奇,直虧他這根本就是耶穌現神蹟了。這才明白,男人有多麼的不耐熱。

所以他不想搭又熱又長的火車,我完全眀瞭,我也不願意把寶貴時間都浪費在火車誤點上。男人建議租車前往(有司機),時間我們可以掌控,九個小時內一定抵達Jaisalmer。我無異議,詢問一下價錢,對我來說其實一點不貴,九個小時包車包司機只要2400盧比,又是國定假日,司機送我們到達後還要空車返回,這價錢很划算,我跟男人一人分攤一半車錢,決定包車前往。

早上六點整出發。司機是個年輕小夥子,很準時也很有禮貌。

天還是黑的。我一個人霸佔整個車子後座,橫躺起來補眠,正想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十分鐘後我被一個緊急煞車給驚醒,整個人摔下坐椅。司機小夥子連忙跟我說抱歉,男人也回頭解釋,剛才是為了閃路上的一顆石頭才會採煞車。

喔。我隨意應了一聲,讓他們知道我沒事。我內心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為了閃石頭而踩煞車?那種又快又急踩煞車的情形似乎只在有突發狀況時才會發生,比如說,突然有小孩或是動物跑到馬路上來。一顆安安靜靜橫躺在馬路中央的石頭,而且塊頭還不小,怎麼會等到開這麼近了才急採煞車?

我沒問,心想應該是多慮了,可能是天還未全亮,視線不好的關係吧。

在後座躺下,繼續睡。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