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印度】衰神上身(二)

漏油車,我還是第一次搭。


其實路很直很平,是柏油道路,因為是在沙漠裡,路上偶有如二個拳頭般大小的石頭坐在路中央,路上車不多,車速也不是很快,平順的開車閃過石頭,其實不困難。

不知怎麼搞的,我們的司機,不時的在緊急煞車。

車子停頓的衝力把我的瞌睡蟲通通趕跑了,不得以只好起身,這時天微微亮,我把身子往後轉欣賞著路邊景物倒退走,樹啊草啊走著走著就消逝不見了,透過車子的後玻璃,一顆火紅的太陽緩緩升起,起床看日出也是不錯。男人轉頭對我說,唱首歌吧。可是我是音癡不會唱歌耶。

「一閃一閃亮晶晶總會吧,我沒聽過中文版的,唱給我聽吧。」男人幾近哀求道。

「咳咳,仔細聽好了喔。」我清清喉嚨,腦袋開始搜尋小星星的歌詞。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一個小眼睛~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正當我還在啦但還沒把小星星啦完的時候,車子癲跛了一下,司機似乎太沉醉於我的歌聲而忘了要採煞車閃避石頭,匡啷一聲,一顆石頭就被車子給輾了過去。

歌聲停了,車內安靜下來。

五秒鐘後,啊,我叫了一聲,一股濃濃的汽油味(後來得知是柴油,味道才如此重)嗆入鼻腔。我問男人,聞到汽油味了嗎?我們剛才有經過加油站嗎?

「我二個鼻孔都塞住了,什麼也聞不到。」男人轉而詢問司機。司機說,好像有那麼一點汽油味道。

「哇靠,你看後玻璃,都是水(油?),霧濛濛的,我都看不到玻璃外的東西了。」我鬼吼鬼叫要男人也來看看後玻璃。

男人要求司機停車查看。這一査不得了了(根本不用査,一下車一目了然),車子的油箱破了,在漏油,而且漏油的速度不是用滴的,是用噴的!肯定是剛剛那顆被我們車子輾過的石頭的報復手段,你撞到我,看我不戳破你才怪。

從油箱被石頭戳破到我們停車查看大概過了2分鐘,這短短的2分鐘竟然就讓我們的油箱快要見底(當然停下車子的時間油還是繼續在漏)。男人詢問司機車上是否有修車用的黏土,這位土芭樂司機竟然一問三不知,要打電話回公司問,切。男人開始翻箱倒櫃,搜尋車上所有的抽屜,找到了一小包黏土,開始混合。他一邊混合黏土一邊嚴肅的跟司機說,「小老弟,找個時間去看一下眼科醫生驗驗視力吧,對你及你未來的乘客,都是個保障,非做不可喔。」司機接過混合好的泥土,唯唯諾諾的點頭應好,轉身就往車底下鑽去,準備要彌補油箱上的破洞。

男人在旁監督著。我則在一旁拍照存證。男人後來跟我說,他一開始就覺得這位司機很沒經驗,視力也有問題,所以他在車上不敢偷睡,要找話題跟司機聊天,還要分心幫他看路障,原本是想用我的歌聲讓他提神一下,誰知,物極必反。我說想必是我的歌聲太動人了吧,好聽到大家都忘了注意路況。(都說了嘛,衰神是我)


男人們修車,我閒閒沒事,四處拍照留念。

我看著那跟在車身後面長長的一條油線,跟男人說,給我根火柴吧,我要來做實驗,看看我從這頭點火,火花會不會沿著油線一路燒到車子,然後,轟,來個火燒漏油車,嘻。

「恩,好像是個有趣的遊戲。」男人賊賊的回。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