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印度】文化衝擊

馬路上車子橫衝直撞,完全沒有交通規則可言,這就是德里。


去印度之前,許多人給了我不少「誠懇」的建議,印度又吵又髒又亂,小孩要你錢,大人騙你錢,總之就是要有被扒一層皮的心理準備。大家下的結尾就是,真是活的不耐煩了,一個女生自己去印度,瘋了瘋了。

我是帶著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印度的。

初步上印度國土,我覺得也還好吧,德里機場雖然沒有先進國家的摩登建築,但是規規矩矩不髒不亂,也沒想像中的糟,至少在我印象裡,比尼泊爾機場好一點。由於我沒有託運行李,很快就出關了,算算待在機場的時間不到三十分鐘。出關後先去兌換錢幣,不建議在德里機場兌換錢幣,匯率不會差很多但是要收取手續費。換了一些盧比,在預付計程車的攤位買了計程車票230盧比。計程車票上有打印車牌號碼,千萬別上錯車子了。

我上對了計程車,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車子很破爛,我不驚訝,沒門鎖沒搖窗桿都沒關係,但是車子沒有二側的鏡子能開上路嗎?(後來證實我小人多怪,在印度開車只管往前衝誰管後面車子)


這位長的像隻猴子的計程車司機似乎是個新手,他在塞車時研究了我給他的住址一段時間,嘴裡念念有詞說,不清楚這旅館在哪裡,你預約了嗎?我不知道這間旅館在哪,我帶你到別間旅館好嗎?司機用他零零落落的英文道出這間旅館真的很難找。

當然不好!即使沒預約,我也堅持去這家旅館。這司機耐不過我的堅持,沿路向人問路,有人用手比了個方向,有人搖搖頭,每當車子一停,就有女人小孩等來敲窗戶要零錢,初到陌生地方,人生地不熟,心中有些許不安,想著如何用溫柔的語氣來向司機說明我的堅持,一個單身女子萬一激怒了司機,不是沒有可能被載去賣掉的。

走走停停,看到路標我知道我到達了我預訂旅館的區域,或許是這間旅館真的不好找吧(可它明明就在大路旁),司機問了不少人,終於在開了一個半小時後,找到了我的旅館。鬆了好一大口氣。至少我今天不會被載去賣掉了Orz。

我所在的地區不是個安全地方(德里有所謂的安全地區嗎?),很多人,很多店,很多車,很多噪音,空氣環境很髒,剛下飛機的我對週遭的一切突然產生一種強烈的反感,我,到底是發了什麼神經病,自己一個人跑來這骯髒的地方?心想:如果今天有班機回去,我肯定現在馬上回機場!

問了旅館人員一個女生在這區域單獨活動安全嗎?旅館人員很好心,拉我到窗戶邊仔細的跟我說,這條街那條街不要去,旁邊大路可以走,晚上天暗了就盡量不要一個人出門。我一聽,心涼了一半,望著外面鬧哄哄的髒亂街道,我一點也不想出門。梳洗一下,我還是出去晃了一圈,買了一瓶礦泉水,也買了一張隔天離開德里的火車票。

我不喜歡德里。我想,離開德里後,一切應該會變的比較好吧。

我的火車票是隔天凌晨4:30去Jaipur。可見我有多麼迫不及待想離開德里這個鬼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