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印度】出國前的小插曲

我這輩子趕飛機的經驗不少,但是人早早在機場卻上不了飛機的經驗,這是頭一遭。所以有紀錄下來的必要。

我是從台灣轉機去印度的。去程要在台灣過一夜停留十小時,回程也是在台灣過一夜停留二十小時。選擇在台灣轉機是有原因的,我沒有台灣身分證,要拜託親戚處理任何文件都是不可能任務。所以我要回台灣入籍辦理身分證。(我早被台灣除籍了)

要入籍,就得要用台灣護照入境。幾百年沒用的台灣護照早已過期,出國前一星期才急急忙忙的在雪梨申請新的台灣護照。

像我這種丟三落四的人,帶著二本護照出國是種極大風險,所以我自作聰明,用台灣護照入境台灣後,就將護照丟給老爸,要他先去幫我辦入籍,等我第二次過境台灣時我在親自去辦身分證,這樣應該就可以省下一點時間去血拼。

聰明反被聰明誤。

我一直以為只要身持合法有效護照,不管是哪一國籍,應該都可以出入境任何國家。況且我的印度簽證是在我的澳洲護照上,我只要帶著澳洲護照就可以飛去印度了吧。我在雪梨時還為了此事跟我媽小吵了一架,我媽要我二本護照都隨身帶著去印度,我回說萬一我丟了台灣護照那身分證辦不了台灣不也白回了,我還極度堅持拿澳洲護照就可以出境台灣。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去印度的前幾個小時,吾友阿奇還特地打了幾通電話詢問帶著二本護照的我是要用哪一本出去哪一本進來(雙重國籍是個麻煩哪),我還意正嚴詞信心滿滿的說,我用台灣護照入境,用澳洲護照出境。只要持有合法護照,台灣海關沒道理不讓我出境,不是嗎?(豬頭,當然不是!)

早上8:15的班機去印度德里。我6:50抵達桃園機場,7:00櫃檯的人員告知我說,小姐拿什麼護照入境就得拿什麼護照出境喔,沒有台灣護照,今天別想踏出台灣土地一步。趕緊叫人送護照來吧。最晚7:45護照要來喔,不然會趕不上飛機。

嗄?!怎麼會這樣!

護照在板橋。早上不塞車,也要四十分鐘才能到機場。我爸才剛離開機場,在怎麼狂飆,來回至少要70分鐘,飛機一定趕不上。

心慌了,有種不詳的預感。

我打了公共電話給老爸,說我出不了國,沒帶台灣護照,怎辦?

老爸比我還著急,他馬上打電話給親戚拜託大姑搭計程車將我護照運送來機場,他跟小姑馬上將車子掉頭開回機場陪我等。

等好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每幾分鐘老爸就打電話給大姑問她人在哪了,要計程車司機飆一下車。我爸比我還緊張。

我倒是輕鬆了起來,想說我沒有做足去印度的事前功課,或許是老天爺覺得我在沒準備好的狀況下不該硬闖印度吧(明明是我自己的錯,還應牽累老天爺),趕不上飛機大不了就留在台灣吃喝玩樂好了,或許不會比去印度差。

7:45,護照卻還沒到。華航櫃檯小姐有點急了,直問我護照到底到了沒?我說,快到了快到了,在二分鐘就可以到了(這句話我在五分鐘前已經說過了,冏)。另一位華航人員還安慰我說,護照有到就好,行李是託運不了了,自己背行李上飛機,這樣可以多給你五分鐘。

我本來想放棄了。這次去不了印度就等下次吧。總不能要整台裝滿印度阿三的飛機等我一人吧(也不可能!)。等待護照的期間,我喀了三瓶養樂多外加一罐統一布丁,這二樣是我回台灣第一必吃食品,也是我的童年回憶。

7:55,護照到了。櫃檯小姐迅速遞給我早已打印好的登機證,揮手說,趕快衝吧!

提著八公斤重的行李(出外旅行真的是越輕便越方便),急忙衝向海關。這包行李原本是要拖運的,裡面我塞了一瓶水,還有我的一些瓶瓶罐罐容量超過100毫升的液體罐,海關人員開始檢查我的行李,我緊張了,隱形眼鏡藥水丟不得啊!雖然我帶的都是旅行包裝,可是容量大多稍稍超過100毫升。大爺,我要趕飛機,通融一下。

台灣好就好在有人情味。

人家說情理法,情跟理怎麼也排在法律前面,幾瓶120毫升未開瓶的隱形眼鏡藥水能威脅一台飛機嗎?在澳洲,我可是親眼目睹海關人員一板一眼的丟棄容量110毫升牙膏跟容器150毫升只剩一半的香水,法律規定的是容器容量超過100毫升的不准手提上飛機可不是裡面液體的容量,海關人員意正嚴詞的說。

下次不要帶超過標準的液體容器上飛機喔。台灣海關叔叔拿走礦泉水,其他的全放行了。

我大大鬆了一口氣連聲道謝後,以跑百米的速度往登機門奔去。

8:13,我上了飛機,機艙門隨即關閉。還好貼心的華航櫃檯小姐給我的座位很前面,不然我一付臉紅脖子粗的模樣,肯定要嚇壞一機的印度阿三了。

老天爺讓我幸運的上了飛機。

我要勇闖印度了。(握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