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印度】衰神上身(四)

好心請我們喝茶的老人跟我們揮手說再見。


等好久,至少30分鐘了,兩光司機怎麼還沒回來,加油站不是在三公里遠而已嗎?我有點不耐煩的問。

男人說:那個傢伙一付痞子樣,可能是攬不到車讓他搭順風車回來吧。

附近有戶人家(真的就只有這一戶),遠遠的看到二三人朝我們走來,有位老杯杯過來跟男人詢問我們的狀況,得知車子出了問題,好心的邀請我們去他家裡喝杯茶歇一會兒。男人怕司機回來後不見我們會自己落跑,所以婉拒了。司機應該快要回來了,我們在外面等就好了。

不一會兒,老人跟著二位年輕人拿了一壺印度茶跟幾個杯子出來,說:那在外面喝茶好了。

其中一位年輕人倒了四杯茶,熱心的要我們趁熱喝。

好香甜的茶喔。在這荒郊野外,竟然也能喝到一壺現煮的茶,想想,這一切似乎不是太倒楣了。男人跟老人侃侃而談(要是我能懂印度文就好了)。鴨子聽雷,我只好安靜的享受這杯溫暖的茶。男人談話告一段落突然跟我說:這老人真是帥!(我聽的一頭霧水)

「相機給我,妳站過去跟他拍張照,這老人很帥喔,機會難得。」男人道。不太明瞭,但我還是乖乖遞過相機。跟好心腸老人照了張相(下圖)。



不知道男人跟老人到底聊了些什麼,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很合。男人這種人個性極端,喜歡他的人會很喜歡他,甚至為他賣命都有可能;討厭他的人會非常憎恨他,想置他於死地我都不驚訝,但是絕對不會有中間地帶,不喜歡他也不討厭他的人不存在。幾句閒聊就能讓男人稱讚的人也不簡單,老人,肯定也有兩下子。

「妳是禍星,也是福星,原本不好的事情轉眼間都變成好事了,我們的車若不被石頭戳破油桶,我們又如何能與老人相遇呢?」男人神色愉快的說。

下一秒鐘,我們的司機回來了。他一到就一直跟我們說抱歉,他說加油站很遠,在近三十公里外非三公里,但是載他去的司機人很好,他在加油站放下司機後往前開,遇到了一台對面來車同是旅遊車,他特地下車去打招呼,請那人到達前方加油站時務必讓一位看似痞子樣的司機撘個順風車。

一場意外,認識了一群好人。



上圖中,穿白衣的是我們的痞子司機,穿灰衣的是讓痞子司機撘便車回來的另一位司機,他竟然不怕手沾上柴油還幫忙痞子將油給灌入油箱內。真是感動。

後來一路平順。車子不在漏油,我們也一路平安的抵達目的地,即使比預定的抵達時間晚了一個小時,但這一小時我收穫良多,第一次見識到印度人的濃厚人情味與熱心。

後續一則。抵達Jaisalmer後的第二天下午,我跟男人到一家餐廳用餐,男人跟餐廳內的某人聊起天來,突然問我,還記得他是誰嗎?

誰?在Jaisalmer二天,男人介紹不少朋友給我,我在腦海裡搜尋著,無奈我認人能力極差,完全想不起來這位是哪位。

「他就是我們車子漏油的那天,第一位停下車來幫助我們的司機啊!」男人帶著興奮的口吻道。

就這樣,一場意外,不僅得到許多好心人的幫忙,男人又結識了一些朋友。

衰神上身也不盡是壞事。

因禍得福,讓我的印度之旅又增添一筆可貴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