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印度】有拜有包庇

前往Pushkar的旅途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男人講我聽,若不是經過這長程旅行,我也不會知道男人竟然如此學識淵博,不僅是印度的歷史地理,連中國大陸的歷史他也頭頭是道,連我恩恩阿阿的回答台灣歷史時,他都能糾正我(汗顏)

男人跟我講解到Pushkar的歷史地理時提到,Pushkar是朝拜的聖地,到此一遊的旅人都會到湖邊讓神父做一個祈福儀式,許願後神父會用一條加持過的紅繩綁在你的手腕上,這紅繩又有個別名是,Pushkar的護照,意思是它是個通行證,不僅祈福,有了它在手上比較不會有其他的真/假神父纏著我做儀式

這跟我在不丹時一位喇嘛給我帶加持紅繩一樣的意思,真有趣,每個不同宗教總是能找到一些共同點。我一直覺的我手上的不丹紅繩有帶給我好運,我有點猶豫該不該手上再綁上另一個紅繩,佛教印度教都綁上手,各教神明會不會覺得我不夠虔誠?男人聽了我的憂慮笑笑說,沒關係,象神不會因為沒做祈福儀式就恨我的,只是到達Pushkar後,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送的花,拿了花就表示要跟他去做祈福儀式,只要揮揮有綁紅繩的手,他們就會放過我的

為了不牴觸手上已有的紅繩,我原本沒有做印度祈福儀式(Puja)的計畫

那天去了男人友人S家用餐時閒聊到這件事,S聽了大搖頭,直說來到Pushkar怎麼能放棄這個機會,這祈福儀式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做的,他說不管祈福有沒有用,這都將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在印度才有的

好,我明天去做


這句話差點沒把男人氣死
。他花了大把時間跟我講解我卻搖頭,S只說二句,我就點頭。他大嘆太不公平了。沒辦法,誰叫人家S長的一付君子樣,他一付痞子樣,任誰都會覺得S比較有說服力

隔天傍晚,男人幫我找了一個可以相信的神父,在Pushkar的聖湖邊,進行我的祈福儀式。儀式大概五分鐘,神父會唸一些祈禱語,我再重複唸一次,神父會用手指沾著紅色汁液在黏上一些米粒在我眉宇之間按一下,我眉宇之間會有個米粒紅印,許幾個願望,將紅色花瓣跟剩下的米粒拋入湖中,最後他在我手腕上幫我綁上紅繩,大功告成

我只記得大約的流程,忘了每個步驟的意義,也不記得唸了什麼祈禱語
,只記得我許了三個願望,目前有二個成真了

我知道,很不可思議,但它就是成真了。我不是許什麼很普通的願望,是之前一直困擾我跟家人許久的問題,忽然迎刃而解,我選擇相信那個祈福儀式的神力

還有,被這條紅繩間接加持過的人,也有喜事了
。<--其實這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從印度回澳洲轉機台灣時,我只去拜訪了一位麻吉好友,阿奇

阿奇結婚時,我就一直肖想要當乾媽,左盼又盼都不聞好消息,阿奇說她盡力了,能做的努力都做了
。那天見面時我讓她摸了我手上加持過的紅繩,希望帶給她好孕。今天接到消息,我要當乾媽啦!

寶貝,不管是男是女,我都會很愛妳的小孩,最好她/他跟我一樣是射手座啦,這樣就有人可以接手我的旅遊寶典了
。要好好照顧我的乾兒子/女兒喔,我們明年見



祈福儀式進行中(一)

祈福儀式進行中(二)

祈福儀式進行中(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乾媽的祝福^^
希望紅線也為乾媽帶來好運!!

70

rita 提到...

哇 你終於又po新文章上去了等粉久耶!發覺你是一個很有內容的一個人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嗎

Chloe 提到...

70媽媽...
要保持開心的心情直到寶貝誕生喔

Rita,
這"又"字讓我罪惡感深重.....
我的確是個很有內容的人(譯:身體很壯碩)
多謝妳的捧場
我會努力寫文章的
但是我覺得我的中文已經越來越辭不達意了耶...

匿名 提到...

to chloe

我前幾天才跟朋友討論
以後不要生射手女兒耶!哈
(我自己也是射手座-_-)

Chloe 提到...

elvira,
其實射手座也有很乖的啦
不旅行的時候我可是十足宅女哩

不過我以後若是有女兒的話
我也不希望她是射手座
因為年底生的小孩很可憐
出生三個月就二歲了(過了新年農曆年)
老的比別人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