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印度】粉藍的城市Jodpur

在旅館頂樓露天餐廳拍攝的藍色城市

在Jodpur的第一天晚上,睡的不是很好,我的房間面向前面大路,因為是Holy關係三不五時就有敲鑼打鼓的群眾路過,我的房間沒電扇只有冷氣,開冷氣我睡不著,不開又熱到不行,可惜了這家Jodpur旅館可是我在印度住的最高級的一間(下圖),輾轉難眠好不容易撐到太陽升起。興高采烈的梳洗準備出門。


我去敲男人的門,一桶冷水潑了下來,Mehrangharh Fort沒那麼早開,我們九點再出門,男人低吼。

我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尤其是旅行中,太陽一出,我一定馬上跳起來,不管前一天晚上瘋到多晚,隔天早上精神奕奕到連男人也咋舌直呼不可思議。醒都醒了,別想要我再鑽回被窩裡,我回他。我去頂樓餐廳拍照順便吃早餐,待會兒上來找我,我說完走出他的房間,男人看了我一眼,悶恩了一聲。

一上到頂樓,我就大叫一聲,哇烤,這麼會這麼熱?現在才早上八點多哪。感覺溫度有35度以上,活像個熱烤爐,別說是早餐了,要我坐在這餐廳喝冷水可能都有問題了,不過天空晴朗,相還是要拍的,按了幾下快門,就趕緊離開。

前後不到五分鐘,我再度敲起男人的門就直接打開,直呼好熱好熱,男人一臉賊賊的說,想看看這個傻妹能再屋頂待多久,如果能夠安安靜靜的待在屋頂吃完一頓早餐,他就要幫我去報世界紀錄了。我們已經進入了沙漠區,從現在開始,只會一天比一天更熱,要有心理準備。

這天出門前,旅館的小妹妹在我額頭上點了紅點,保我一天平安,多歸了這一點,才沒讓我被其他人潑灑顏料,得以全身而退。換上新買的印度衣裳(在Pushkar買的,100盧比)走在大街上,有感覺到印度人的友善。

九點一到,我們準時出門,撘著黃包車先來到Mehrangharh Fort附近的一座廟宇,很美,但是我完全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因為從上階梯就要拖鞋,我穿拖鞋沒穿襪,赤裸裸的腳踏上滾燙的大理石,熱的我唉唉叫,快快的走完一圈,就跟這廟說掰掰了,男人倒是很氣定神閒的在一旁樹蔭下哈煙。

接著來到Mehrangharh Fort,站在這座堡壘上可以一覽藍色城市的全貌,視野比剛剛在頂樓餐廳好上許多,來Jodpur這裡是非拜訪不可的景點,這座堡壘是我目前在印度參觀過的Fort裡面最值得一遊的,不需要導遊,花200盧比租一個語音導覽,非常詳細的介紹堡壘的歷史古蹟,再裡頭遊個二個小時沒問題,重點是不用曬太陽!

堡壘外貌高聳威武,我很愛這種建築物。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天上飛的這群鳥,因為就在我們要離開堡壘之際發生了一個慘無絕淪的事情。

有隻鳥兒可能吃太飽飛太低,想要先卸一點貨在往上飛,咚,一坨新鮮黃金從天而降,而且好死不死的就掉在男人頭上,男人大吼一聲,SHIT!我轉頭一看,開始抱肚狂笑不已,就好像被人點著了笑穴,怎麼止也止不住笑,我接下來的反射動作就是想掏出相機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男人差點沒抓狂,邊咒罵邊威脅,要我趕緊把他頭上那坨黃金給處理掉。我憋著笑邊擦邊說,不知道印度有沒有樂透可以買。

繼我摔下吉普車,租車半途油箱破掉漏油,印度衰事在添一樁,不過這次衰的不是我了(眼嘴偷笑)。

由於天氣過熱,身旁又有一個鳥屎上身火氣很大的男人,我們逛完Mehrangharh Fort就打到回府,一直到快傍晚的時間才又出門閒逛,Jodpur的晚上比白天美麗,夜晚氣溫舒適,少了人群噪音污染,雖然看不到白天的藍色城市,星光燈火點綴下的Jodpur別有一番風味。

一瓶酒,一張電音,躺在頂樓露天的沙發上,伴著星星跟月亮,就是一個美好的Jodpur夜晚。

3 則留言:

rita 提到...

印度男人是你到了當地找的導遊還是未出門就已找好了呢
感覺默契十足

Chloe 提到...

Rita,
印度男人是我在Jaipur路上認識的,他不是導遊,我們只是碰巧同路,又都是一個人,大部分的白天時間我玩我的,他忙他自己的事,晚上才有機會一起吃飯或聊天。不過他幫我很多忙到是真的。我們到德里之後就分道揚鑣了,我去Agra,他去尼泊爾。
 

匿名 提到...

那夜景照真是美翻了,幾天沒來你又寫了好多唷~~耶耶~~看的真過癮^^
印度文章大幅領先祕魯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