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印度】Jaipur一日探險

安柏堡

在印度,我很小心

吃喝小心,對搭訕的人也小心
吃飯前一定要用消毒殺菌乾洗手才能用手抓食物,喝水漱口刷牙必定用礦泉水,不要飲用陌生人給的飲料,遇到陌生人搭訕千萬不要跟人走,就像是謹記媽媽叮嚀的小女孩,刻刻小心,步步為艱

到達齋蒲爾(Jaipur)的當天,我在旅社認識了一對年紀跟我相仿的美國背包客,當天下午,她們計畫要去參觀安柏堡(Amber Fort),我撘了順風車,跟她們一道去逛古堡(聊天一下子了,所以她們不算陌生人XD),一路上聊得頗投緣,這二位美國女生晚上就要搭火車去另一個城市問我要不要跟她們一起去,我才剛剛搭火車來到Jaipur不到半天,又要撘長途火車去下一個城市?還是算了吧,不想將寶貴時間都浪費在跟鳥籠沒兩樣的火車廂裡,我回絕她們的好意,接下來,我要一個人在粉紅城市裡(Jaipur的城牆多呈磚塊色有粉紅城市之稱)冒險

隔天清晨五點,還在調時差的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起床整理行李,手洗衣物(印度太熱,衣服不天天洗會沒衣服穿),好不容易熬到七點半,背著背包出門探索去。我手上有一張從昨天認識的美國女生那接手的地圖,她們圈了幾個遊客必去的景點,我也就朝那些地方前進

一大早,天才剛亮,路上沒什麼車子行人,路旁有三三兩兩的人力車電動車,我這個十足遊客樣子的外國女孩一走上街道,馬上有一群人車朝我圍攻過來,七嘴八舌的問我要去哪,個個吹噓著他們的車子性能好價錢便宜又公道,還免費奉送語音嚮導,八啦八啦八啦,我一邊搖頭一邊走一句話也沒吭,反倒是這群同行為了搶生意而起內鬨,責怪起一位把價錢壓的太低的司機,一群人像是揮不走的蒼蠅緊緊跟著我,清晨的太陽雖然才剛露臉,卻很不客氣的悶了一晚的熱氣全給放出來,熱的頭昏腦脹,我隨口說了一個我要去的景點,一位人力車司機趕上來說我走的方向反了Orz.......


實在是太熱了,想用台灣腳逛印度的計畫似乎是不可能執行了,我挑了一個英文比較好的司機,他同意載我去三個鄰近的景點,五十盧比談妥,馬上跳上車避暑

Raj Mandir戲院外

Raj Mandir戲院內,一群等後電影上映的人們

途中路過Raj Mandir戲院,聽說是個五星級的戲院,當天晚上我就跟認識不久的朋友進去朝聖了,果真金碧輝煌,感覺像是皇宮裡的舞廳(Ball Room),一張二樓貴賓席的票才九十盧比,但對印度人來說,到這看電影是個奢侈的享受
。我們看了門口看板上那部新上映的電影,Black & White,電影是彩色的現代電影,講的是印度教回教的衝突,最後是個快樂結局。不是印象中歌舞昇平的寶萊烏電影,非印度人接受度也很高(是指我),即使沒字幕完全以印度文發音,我也能靠影片了解劇情。很不錯的體驗

從別人家頂樓看出去的風堡

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Palace of the Wind,太早到達還沒開門,只好在外面取景拍照,這座風的城堡座落在大馬路旁,我在路上來來去去徘徊,就是找不到一個好角度拍照,不是取不到全景,就是被路樹車子牛馬驢等障礙物給擋著,很是生氣
。原本已經打算移駕到下一個目的地去了,這時路邊有個印度人來搭訕了。跟他聊了幾句後,他問說想看風堡的全景嗎?他家正好在風堡正對面,從他家樓頂可以將風堡一覽無疑。好啊好啊(這時將媽媽的叮嚀完全拋在腦後)。我跟著他往樓頂上去,途經二樓,有個類似佛堂的擺設,這位先生開始說起他一天的作息從這佛堂開始,很虔誠的印度徒,一路走上四樓樓頂,哇,果然是個好視野,風堡整座在面前,天空又藍到不行,我拿起向機猛按快門,這位先生一路講解,好不認真:D

事後發現,他在一樓有個賣紀念品的店面,因為我來的太早才沒發現風堡對面有一整排類似的店,觀光客是他們主要的客源。老闆一聽我是台灣人,馬上秀出皮夾裡的台灣朋友名片,幾乎都是旅行社,他應該做了不少台灣人的生意吧。他並沒有強迫我進去他的店裡,我也沒打算一大清早就買一堆紀念品然後虐待自己背著它們啪啪走一天。道謝握手之後,繼續我的城市探險

好心老闆,有機會去Jaipur可以要求他帶你去他家樓上玩 :P

第二個要去的地方是City Palace。還不到九點,一樣大門深鎖。這附近有一連串的景點,我開始徒步亂逛,看到沒門的就闖進去。在我走進一道獅子門後,一位年輕的印度男子過來搭訕,就像其他印度人一樣,他開始猜起我的國籍,日本韓國大陸泰國.....他每一猜我便搖頭,沒有要給他搭訕的意願。我走到哪他跟到哪,直說他不是導遊也不是壞人(有人會說自己是壞人嗎?),只是一個學生,這天剛好是星期日不上課,閒著所以想找遊客聊聊天,男孩英文OK但不算是流利,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讓他伴遊的興致不高

門沒關的獅子門,裡頭是個祭祀的小廣場

男孩跟著我四處亂晃,似乎對我這種沒目標的行走很有意見,他說City Palace不值得去,裡面已經被改造成遊客專區商店一堆,風堡也不用上去裡面,外面比裡面好看一百倍,介紹幾個Jaipur的好地方,遊客很少人知道會去的景點,他開始唸了一串景點名稱,我雖然裝做不在意卻拉高耳躲仔細聽,他突然說,想要看Jaipur全景嗎?前面不遠處有個高塔,有人把關很安全的,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景觀喔。我說我自己去好了,不用人陪。他卻還是一路跟著

路上碰到一個人,男孩介紹那是他哥,在尼泊爾工作放假回印度一個月,英文說的比男孩流利多了
,也沒問我同意,就要他哥帶我去。我回絕,男孩哥哥說有個在地人陪著,比較不會吃虧(真的嗎?)。我沒同意,他也是繼續跟著,邊走邊聊。走到一座高塔邊,有二人看守,門票10盧比,印度人免費,塔很宰但跟高,上塔頂的路寬只容的下一人,男孩哥在前面帶路,我在後跟著,還好有他打頭陣,這塔似乎很少人光顧,裡面棲息不少鴿子,一經過鴿子就肆動起來,塔內沒燈陰陰暗暗有點恐怖,爬坡爬的上氣不接下氣,走了十分鐘才到塔頂,若是我一人前來,很有可能會半途放棄往回走。一到塔頂,重見光明,好個視野,整座Jaipur城,一覽無遺

塔頂上風光

坐在塔頂吹著微風眺望美景,內心慶幸自己遇到了剛才那位男孩
。這位男孩哥哥也不賴,寫下其他值得一遊的景點,還有搭電動車的合理價錢,要我不要被誆了聊了一會兒,我準備離開往下一個景點去,這位男孩哥哥提議他有部摩托車,可以在我去其他景點。我推說不用麻煩,他卻說這是印度人的好客習性。下了塔頂,往剛剛獅子門的方向走去,男孩哥遣了一位小弟去買了二杯印度奶茶,給了我一杯,我含了一小口沒吞進去偷偷吐進杯子裡(有聽媽媽叮嚀),男孩哥哥要我去隔壁鄰近的景點逛逛,他去沖涼梳洗後會去找我載我去玩

我偷跑了
那杯奶茶也丟進垃圾桶裡

接下來,我拿著寫了一串景點名字的紙,攔了一台電動車,自己前往


我真心相信這位兄弟倆是熱心的印度人,只是才到印度二天的我實在是沒那勇氣上陌生人的車子
。他們介紹我去的地方果真都是好地方,遊客少,景觀美,門票便宜,非常值得一遊

我的Jaipur一日探險,安全且完美的結束

男孩兄弟介紹的景點之一,Gatore Cenotophs Jaipur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aj Mandir戲院好正點啊!
真希望有一天能去看看~
不過你真的很厲害~
聽說印度真的熱到$@#$#@%#
我這種容易中暑的該怎麼辦~

印度文章的篇幅快要超過祕魯了!!
還差一篇呢!!呵^^


Chole加油:)

Chloe 提到...

Raj Mandir戲院是我目前看過最豪華的戲院(不誇張)
電影票價還超乎我想像的便宜
我有照戲院裡面,不過糊掉了
等會兒上傳給你看
千萬不要在四月~九月間去印度
會被烤成人乾
我是三月去的,雖熱但乾燥
是可以忍後的氣候
 
印度文章肯定會超過祕魯
我沒有抱持任何期待去印度
卻是驚喜連連滿載而歸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那位"哥哥"寫下的景點和合理的auto價格您還留著嗎?能否分享呢?謝謝

Chloe 提到...

Hi,
那張單子應該是沒丟
不過可能也找不到了(真矛盾)
我想這些景點若是妳隨便抓個當地人
他們都會知道的
至於tuk tuk的價錢
反正就是一定要殺價就對啦

Unknown 提到...

順帶請教一下,您是如何學習在blogger上編輯自己的網頁?我曾查過網路,但沒有找到很合適的教學。blogger自由度很大,但是我不太會修改,也想把網頁弄得像您的一樣漂亮,請問您有推薦的教學網站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