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印度】熱門城市Udaipur

昨天看到一則報導,美國一家頗具盛名的旅遊雜誌Travel + Leisure公佈了年度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排行榜,印度的烏代浦(Udaipur)榮登亞州熱門城市第五名,是印度最熱門的旅遊城市

烏代浦是我在印度拜訪的第四個城市,喜愛程度遠大於新德里(New Delhi),齋浦爾(Jaipur),跟Pushkar比則是不分上下

City Palace上的美麗彩繪

我們抵達烏代浦的時間約中午十二點,舟車勞頓,這天我只排了二個行程,逛City Palace跟傍晚搭船遊河看日落一睹水上旅館的華麗在Rajasthan省裡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一座City Palace,這是以前為國王所建立的行宮,烏代浦的這一座行宮比較特別之處就屬建築物上的美麗彩繪。這天,遊客並不多,幾乎都是印度當地的遊客,我這外國人,反到成了他們的景點之一,不少人前來搭問,問我國籍及喜歡印度的程度,相當友善。進去參觀要門票,若是要照相攝影還要另外買照相票才行,我沒計畫在裡面照相,相機要寄放在一旁有人看管的小屋子裡,事後要記得領回。在印度許多景點或是表演不僅收門票還要照相攝影票,有時候不想照相,沒買相機票卻又得擔心寄放相機處的安全問題,很怕拿不回自己的相機啊。很多時候,都會乖乖的掏腰包買票,即使我沒照相

清晨的水上旅館(Water Palace),有人在沐浴耶

烏代浦以一座水上五星旅館聞名(下圖),這天我預定了下午六點的船遊河看日落,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睡過頭了(尬),原本的小瞇變成昏睡,忽然驚醒時已經六點十分,五分鐘內衝到碼頭,不用說,船早就開走了。我睡眼惺忪,視力模糊(戴隱形眼鏡睡覺的下場),只聽到有人碎碎唸我遲到,打算回去睡回籠覺的同時,工作人員叫住我,要我趕快上碼頭邊的一艘空船,整艘船就我一人跟船伕,心想這人也太大費周章了,為了一個遲到的人特別開一艘船?票價才收我100盧比啊,真是賺到了。我多心了,這艘船只是把我載去另一艘我原本該上卻已開走的船,還好船沒走太遠。事後告訴男人,他用看到異形的眼光說,真的假的,在我身上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呢?

遊船河沒讓我失望,夕陽美風景棒,只可惜我沒那財力可以上那五星旅館,聽說裡面出沒可都是不可小覷的大人物哪,那時我的雙腳佈滿紅豆冰(印度蚊子了得),也沒臉拖著雙恐怖的雙腳踏進高級地區,誤入了搞不好會被保全一把推進河裡也說不定。晚上跟男人在河邊吐氣納涼時,男人說道他與這間五星旅館有點淵源,原來是男人妹妹嫁入豪門,對象正是這間旅館負責人的兒子,當時婚禮籌備時,男人出了不少力,憑他的好人緣,幾日內就募集七百多頭駱駝,讓他妹妹風光出嫁那婚禮規模之大,聽的我一愣一愣的,看著眼前那座神秘的水上城堡,想像著裡頭上流社會的夜生活,華麗優美拘束。(搖頭)我還是喜歡T恤短褲拖鞋的生活。金錢我雖愛,自由價更高啊。看看身旁這位原本該屬於上流社會一員的流浪漢,我瞭解了也明白他的選擇人生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為你活,也不要為了別人而掩埋自己。我的人生既已脫軌,就大膽大方的繼續往前衝吧(握拳)

高貴卻不貴的好餐廳

為了慶祝同為不向命運低頭的流浪人(好個喝酒爛藉口),我跟男人及一位畫家朋友來到一間新開幕的餐廳,這家餐廳很特別,顏色鮮豔卻不俗氣,用色極為大膽,牆上的畫作頗具個人風格,原來這是這位畫家朋友設計的餐廳,當天由畫家作東,晚餐吃到凌晨一點,店早已打烊,一桌三人一晚喝掉一瓶一公升萊姆酒(我喝很少),很嗨,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一群河邊洗衣的印度婦人

隔天清晨,我一樣早起,走到昨晚散步的河邊捕捉晨曦,看到一群在河邊洗衣的婦人,一旁則有三三兩兩的男人在淋浴,烏代浦人的一天就在這湖邊拉開序幕了

Udaipur市區

Udaipur市區的路小小窄窄歪七扭八的。我喜歡穿梭在小巷道裡的感覺,好像在走迷宮,沒有特定目的地,就是走走逛逛。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好像一直看到特定的某幾間商店,會是連鎖店嗎?有人叫住了我,他問我要往哪裡去,我隨口說四處走走,這人好心的說,他已經一個小時內看到我三次了(嗄?我在繞圈圈),他邀請我去他飯店的頂樓要跟我講解方向給我地圖,我騷騷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跟他上頂樓餐廳,他請我喝杯印度奶茶,拿著地圖解說所有景點的方向,由於我停留烏代浦的時間不長,他也催促著我把握短暫的停留時間好好去欣賞這個美麗城市,肚裡裝著甜甜的奶茶,手上握著詳細地圖,謝過熱心的飯店老闆,繼續我的烏代浦探險。因為這位老闆的建議,讓我多去了許多地方,不然我很可能就繼續在這市區的小路上轉圈圈了

我很喜歡烏代浦


烏代浦著名景點之一,Monsoon Palace。因電影007 Octopussy在此取景而聞名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我們chole小姐又新增文章了~
感動~~
眼睛還是要顧啊!!
我每篇文章都會看上好幾回~~~
慢慢生沒關係ㄏ

講到印度我會首想先去Jaipur
以前打工過的診所醫生猛推那景點
他覺得粉紅建築很漂亮ㄏ

have a nice day^__^

匿名 提到...

哇~我們chole小姐又新增文章了~
感動~~
眼睛還是要顧啊!!
我每篇文章都會看上好幾回~~~
慢慢生沒關係ㄏ

講到印度我會首想先去Jaipur
以前打工過的診所醫生猛推那景點
他覺得粉紅建築很漂亮ㄏ

have a nice day^__^

Chloe 提到...

hi elvira,
我怕我再不寫會忘光光啦
謝謝捧場(淚)

Jaipur很漂亮
只是遊客多,當地人也比較油條一點
我到是覺得Jodpur比較特別
它的建築是藍的
有藍色城市之稱
下一篇文章來介紹這美麗的藍色城市好了

感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