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印度】Jodpur彩色派對


一到Jodpur,人車鼎沸,小小的一個城鎮,好像突然間湧進數萬人潮,熱鬧的不像話,而且,此處妖氣頗重的。許多人的臉上手上身上都像是打翻顏料似的,五顏六色,有些人完全看不清五官,像是剛從紅色染缸走出來,紅不隆冬的在大街上大搖大擺。

原來是Holy節。

有點類似泰國的潑水節,只是這裡不僅潑水也潑彩色粉末,小孩子會拿著水槍朝人灑水,幸運的(像我)被潑到的是清水,更幸運的就是紅色墨汁伺候了。走在街上許多人都會主動來握手,手上抓大把彩色粉末,染的對方雙手紅咚咚,這應該是小孩子最喜歡的節日了吧,如何的調皮搗蛋都有正當的理由,難得Holy。

一定有Holy慶典,男人在人潮中頻頻轉頭對我說。為了晚上的狂歡,要貯存一些體力。

我們走進一家人氣強強滾的優格店,天氣炎熱,優格就是最好的午餐選擇,Jodpur優格品質很優,又濃又香,跟我再其他城市吃到的優格很不一樣,我們去的這一間在Jodpur大地標時鐘門的一旁,一杯優格15盧比,用250cc的玻璃杯裝著,優格呈黃色濃稠狀,上面有附一小匙的乳狀起司,優格味道真的很不錯,稍甜,不過當主餐吃還ok,那一小匙的乳狀起司對我來說則太過濃烈,我不太敢吃,全進了男人肚子裡。男人另叫了一杯白色乳酪,一樣重口味,非常濃純香,可我就是吞不進去,嚐了一口就推給男人。有機會來Jodpur,一定要來試試濃濃優格。



左邊阿伯一直盯著男人瞧,十個有八個不信他是道地印度人,哈。


找到了Holy慶典的地方,一旁桌子擺滿的鮮花瓣及彩色粉料,前面則有等待啪踢開始的人客排排坐二排,其中以日本人居多。男人說,要玩可以去,不過不要吃人家給的優格食物,因為百分之九十九是有加料的(印度大麻)。聽起來真刺激,不過我還是先在一旁觀戰看情況再決定好了。我們再說話的同時,突然發現有閃光燈,有人朝我們照相,我一臉不爽(我很賤,只想拍人卻不想被偷拍),男人走過去了解偷拍者目的,是一群記者,來採訪慶典的,照片有可能會登在當地報上,不會有私人用途。不是很滿意的答案,都是被男人拖累了,激起人家好奇心的一定是他,卻連我也牽累一起被拍入鏡。這些記者也很寶,說明之後也不偷拍了,竟然光明正大的朝我們的臉拍,完全不裡我七竅生煙的晚娘臉孔。



沒多久,慶典開始了,記者們也轉移注意力,開始卡位拍照。我是個偽記者,霸佔長桌了一角落,猛拍照。我本來也想下去跟日本人瘋狂的,可是男人提醒這些染料是化學的不易洗去,即使是沾在皮膚上,也要二三天顏色才會退去,我馬上打消念頭,臉花了,我接下來怎麼拍照。還是在一旁吆喝就好。

戰況激烈

連小孩也瘋狂

有一群人拿著顏料桶對我們虎視眈眈,男人在一旁吆喝不准人潑我們顏料(長的凶也有好處),讓其中一人在我們額頭上點上一紅點,男人說這就代表我們有參加,身上有點顏色,就不會被人潑顏料了。很好,黑白郎君,照個相留念。

我終於見識到日本人的瘋狂了。可能是日本人都吃了加料的優格,全部都很誇張的狂搖猛跳,完全不在意他人目光。隔天我們走在街上,還看到有日本人一個人雙眼無神的再街上遊蕩,男人說這就是吃了印度大麻的後遺症,若是被大太陽一照藥力會更發威,會完全迷失自己,情緒會停留在你吃大麻的那一刻,大概要二天才會復原。印度大麻在印度合法是因為宗教因素,要吃與否,真的要斟酌,不然很容易被壞人帶走或是醒來後少了一顆腎之類的,真是為這些日本人捏一把冷汗,喀了藥還敢一個人出來大街遊蕩。

Jodpur彩色派對,驚險落幕。

2 則留言:

rita 提到...

你po文章太貼切實錄 每每看到都有一股衝動 很實在是祝佩服你的"放下" 讚啦! ;)
你每去一個地方都有計劃。安排的很好。你行程會去算一下你大概會花費多少嗎?

Chloe 提到...

我旅行通常只有大概計畫,就是路線跟回程時間會固定,畢竟機票不是能夠隨便更改的。停留某定點多久,則是隨心情跟情況而定。像這次印度行,因為holy的原因(去之前不知道),在Udaipur停留時間比計畫少一天,再Jodpur則多了一天。

花費是一定要規劃的啦。我的預算都有限,重點是我不愛血拼,錢大部分就是花在旅館跟交通,預算很容易計算出來。
 
每個人喜好不同,有機會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去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