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澳洲】Cairns激流泛舟

2005-2-20
泛舟是我一直很想嚐試的運動之一。

來到年輕人的天堂 – 凱恩斯,當然不能錯過好玩又刺激的激流泛舟。一早七點半,搭上大巴士往凱恩斯的北方前進,在車上教練發下一張生死合同,不簽者免玩。裡面的題目不外乎是有無心臟病高血壓,有無長期服用藥物或是懷孕,近期內有無開刀過等等的必問問題。為了玩我再藥物這一項想了一下後還是決定在NO一欄打了勾(隱瞞是很不好的行為,不過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啦)。反正簽下大名後就表示為自己的安全負全責。(泛舟刺激可是危險性沒有想像的高,當然還是得三思而後行。)

二個小時的巴士行程後到達目的地 - Tully River,這條河是凱恩斯適合泛舟的二條河流中比較崎嶇刺激的一條。泛舟全程長14公里,整個泛舟時間約4個多小時。 

過程刺激驚險尖叫聲連連,尤其是在一個垂直90度高2公尺的下玻,一沖下去,每條船全軍覆沒人人下海吃水無一倖免。每個人都有穿救生衣,安全無虞。泛舟其實是不需要會游泳的只要不怕水的人都能來玩。唯一要比較注意的是,在水流較平穩的地帶,教練會要大家下船去泡泡水游個泳,雖然水流平穩但是河中還是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岩石隱藏在水中,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撞上要害,小的我就曾很狠的撞上一顆石頭,小腹破皮淤血痛上個好幾天哪,不過還是愛玩,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再來去泛舟。 

這運動中的快感刺激爽快用文字是很難體會的,下次有機會實地來體驗一下吧。 

上面照片:Cairns – Tully River 泛舟,左邊第二個是我。

我的泛舟夥伴們。
我跟死黨,Be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