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玻利維亞】跨過Titicaca Lake

在波利維亞的第四天,要離開了,往祕魯前進。波利維亞與祕魯間隔了個湖泊,Titicaca Lake,是世界最高的湖泊,海拔三千多公尺。因此我們捨棄了搭飛機選擇了巴士,打算花八個小時繞著這個美麗的湖泊,向祕魯的Puno邁進。

這八小時的車程很愉悅,連很討厭撘長途車的我也對這沿路上的美景讚嘆不已。下面這張照片裡的湖就是Titicaca Lake。



中間有一段船程,連巴士也要一起渡船。聽說以前是乘客不下車,跟著車子搭上小船到對岸,但因為曾發生過類似鐵達尼號世界,連車帶人一起沉船(超重啦),所以現在要人車分開。

這是我跟旅伴崔西搭船過湖。

渡了船,繞了湖,我們抵達玻利維亞的一個小鎮,叫Copacabana。在這裡要換車,轉搭類似客運的公車去祕魯。

我們在這小鎮上吃了簡便的午餐,趁著李察去幫我們買車票時在鎮上逛了逛。這小鎮之小不管怎麼逛都不會迷路。
人潮聚集的地方就是這個美麗的白色教堂。

我們好幸運。在教堂外正好有個牧師再給一堆排排列的新車子洗禮。這是玻利維亞的習俗,新買的車,要讓牧師加持一下,保佑未來開車出門平安回家。好新鮮,我跟崔西好奇的在旁觀看整典禮。手拿紅色水桶的是牧師,將符水灑在車子上,給予加持。一旁的車主可是都很嚴肅的喔。


這個白色教堂真的很美,配上藍天白雲,像一幅畫。



搭上開往祕魯的客運,約莫3小時,抵達波利維亞跟祕魯的邊境。

過了下面這道城門,就要正式跟玻利維亞說再見了,妳很美,我下次再來拜訪。
過境要下車,走過城門,來到祕魯。這是第一次,第一次用雙腳跨過二個國家。又是另一個新鮮事。

進了另一個國家,當然得再護照上蓋個到此一遊。要排隊過海關,再次感謝澳洲政府,澳洲護照在國外真的很好用,不用簽證,連蓋章都No question is asked,啪,迅速通過。

我站在祕魯的土地上了耶。我是走來的,喔。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