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澳洲】潛水大堡礁之二

2005-2-21

浮潛一陣後,頭腦清新了不少。雙腿游酸了,就趴在浮棒上,隨著海浪漂浮著,這種跟大自然融在一起的感覺,好不舒服啊。慢慢游回船上,用了船上準備的簡單生菜沙拉三明治當午餐,我跟Beta二人就跑到2樓的甲板上做舒服的日光浴。在涼涼的海風跟暖暖的陽光陪伴下,我們就睡著的耶,整整睡了30分鐘,哈,醒來後神清氣爽的。
下午一點半,船隻移動到第2個地點,離大堡礁更近了,就在1呎外。也到了換我們要下去潛水囉。原來我們這組有4個人的,時間一到,竟然只剩我跟Beta二人,等待的期間我也看到不少人潛下1公尺就因耳壓過大負荷不了而放棄。
腰上穿上重重的鉛帶(增加重量以利於潛入水中),背上氧氣筒,穿上蛙鞋,整個人笨重的跟什們似的,在甲板上根本就是寸步難行啊。有個好心的教練過來攙扶我,還一一解釋潛水最重要的幾個動作,一是慢慢捏鼻子以舒緩耳壓(不然耳壓過大,ear drum可是會爆掉的喔);二是壓著額頭上的蛙鏡然後用鼻子用力呼氣以舒緩臉部的壓力(潛水沒做這動作,起來後拿開蛙鏡包準你變熊貓)接著潛水最重要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 千萬不要忘了呼吸啊。不要以為這是很無聊的叮嚀,我們都習慣用鼻子呼吸,突然要用嘴呼吸氧氣筒,還要顧個維持耳壓根臉壓平衡,其實是很容易就忘記呼吸的,一忘記就會慌,一慌當然潛水就得終止浮出水面了。謹記著教練的話,來到船邊,右手輕壓嘴上的氧氣罩(很多氧氣跑出來),右腳一伸,咚,進入海裡。這時帥哥教練Timmy已經在水裡等我們了,我們靠著垂在海裡的欄杆練習幾個基本動作,用力的吸了一口氧氣,拿開氧氣罩,再朝著氧氣出口處大吹一口氣,將氧氣罩放回嘴裡咬著,順一順呼吸,我們準備完畢,潛水去囉。

原本的4人一組,現在只剩下我跟Beta二人一組,因此我們得以一人勾著Jimmy的一隻手(哈,賺到啦),跟著Jimmy一起進入大堡礁的美麗世界裡。剛潛入水裡時,耳壓的痛其實是很難過的。慢慢的壓了幾下鼻子,耳壓有稍稍舒緩了一下,Jimmy做了一個ok不ok的手勢,回了他ok後,我們就往更深的海裡潛去。

一邊做著疏緩壓力的二個動作,一邊將海裡的景物放進眼裡。眼花撩亂嘆為觀止。一叢一叢的美麗珊瑚,成群結隊的熱帶魚群,更靠近一點,珊瑚隨著海浪在搖擺,Jimmy指著前方一小叢珊瑚,然後帶著我們過去,只見他手慢慢的靠近珊瑚,整著珊瑚就關閉起來了,在往前游去,我們見到一隻很美很美有著米色底灰色斑點還有一條長長尾巴的魟魚(Jimmy後來說能見到這種魚是我們幸運)。

接著Jimmy帶著我們來到海底的一塊平地上,扶著我們站起來。我真的在海底站起來了耶。雖然很不穩,一下就搖搖晃晃的拉著Jimmy的手維持平衡,那種雙腳實實在在踏在海底的感覺還是很讓人很興奮的啊。這時Jimmy手上傳給我們一條黑黑的長條狀生物,看起來像是一跟木頭似的,我跟Beta雙手接過,一觸摸,哇,軟軟的耶,而且會動,毛毛刺刺的,這是sea cucumber。

看著許許多多說不出名字的魚叢我們身邊游過,望著海裡種類不一美的出奇的珊瑚在跟我們揮手,什麼壓力煩惱憂鬱,通通消失,海裡世界裡,是無憂的。潛水,是會讓人上癮的。那種跟陸地上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深深的令我著迷。  

啊,大堡礁,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

後記:Beta趴在船桅上嘔吐時,竟然有個20歲的底迪來搭訕。他猜測Beta只有19歲,猜我18歲。讓我們倆心情大好啦。後來還互相留了電話聯絡喔。所以各位姊妹們,像我這種沒臉蛋沒身材沒後盾的人都有人搭訕了,你們還在等啥?換上比基尼快快來大堡礁唄。(昆士蘭政府該找我當旅遊代言人的...呵)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你想替自己為將來挖一口源源不絕的活井嗎?不用銷售即可增加額外收入,
免費體驗九十天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