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澳洲】Cairns高空跳傘篇之一

2005-2-22

我去Cairns玩了飛機跳傘。

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敢從1萬4千英尺的飛機上往下跳?

老實說其實我一點恐懼感也沒有。我對高度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我一直很喜歡將世界擺進眼底的感覺。再加上我又不是一個人跳,出事的話也有伴,呵。

其實顧慮是有的,就是我在我媽反對我玩的情形下還是偷偷的去玩了,我前二天有打電話問她同不同意我玩,她持反對意見。但是我還是沒經她允許下玩了,所以往下一躍的那一剎那,我只有一個念頭,若是我有事的話,我真的會對不起我媽。

不玩的話,會對不起自己。

所以一如往常,我還是跟著我的感覺走,想做的事一定去做。

我的教練Ronnie是個很搞笑幽默的人。當我被分配到他時,他的另一個同事竟然跟我說「蛤?你跟Ronnie喔?那你肯定付的錢比別人少喔!」然後我的指導教練Ronnie就哈哈大笑對我說「哈哈,他說的對!」

「啊?」我目瞪口呆,張嘴無語。

然後當別的教練在講解動作時,Ronnie就在一旁鬧我,猛拍照,問我感覺如何。我只問了Ronnie一句話「你跳傘有多少年經驗啊?」

他問了我「現在幾點?」然後看一看表說「咦,剛好滿24小時耶,你真幸運,是我第一個客戶。」

我瞪了一下他。他才很正經的回「7年了啦。」

就這一句話,我相信他,相信他的專業,不再問任何有關安全的問題。

接著我也很合作的跟他哈啦,說很興奮啊,high上天了之類的話,哈。他教了我二個動作,一是香蕉姿勢 ,一是雙膝彎曲屁股著地的降落姿勢。然後他幫我穿上重重的安全衣服,還命令我不準摸那個衣服,可是他沒綁緊,我邊走肩膀上的兩邊帶子就邊掉,我也很聽話,就讓袋子半垂肩膀(唉,跟到個丑角我也注定變小丑) 一路上,只見Ronnie一直在幫我拉上兩邊的肩袋。我現在才知道他是在緩和我的情緒,所以才沒把袋子綁那麼緊,反正在飛機上都要再綁牢一次的。

在往機場的路上,Ronnie就對我說「Chloe我們跳第一個!」我啊了一聲,然後說沒差。接著Beta說她想當第一個。第一個跳不用看別人在跳,其實是比較不怕的。忘了說了,一次是5組跳,就是5個教練加5個學生,今天這一組,除了我跟Beta以外全是男生。

到了機場,Ronnie繼續拉著我拍照,要我最後上飛機。上了飛機,我就坐在門口邊,愣愣的往外看,看著飛機助跑,看著飛機起飛,看著房子漸漸變小,看著視野漸漸變大。

Ronnie在我身後一邊說著那邊的島是Fiztory Island,那邊的山是什麼,那個海叫什麼,飛機經過雲層時他要我伸出手摸摸雲,我就把手伸到飛機外,哇,好冰冷喔。啊,原來摸到雲是這種感覺。我漸漸的將頭往外移,看看飛機底下的世界,頭才移了幾吋,就被Ronnie敲了一下說,不要靠那麼近啦。

飛機高度逐漸升高,Ronnie讓我看他手上的高度測試表(註),6千英尺,8千英尺,慢慢爬升到1萬英尺,「哈」Ronnie突然間手打在我肩膀上,大叫了一聲哈,我轉過頭看他,他沒嚇到我反而嚇到Beta了,Beta瞪他說,別開這種玩笑啦,Beta的教練也瞪他說,你剛剛沒嚇到Chloe反而嚇到我們了。哈,Ronnie真的像是一個老頑童啊。

隨著1萬4千英尺高度的接近,教練們都開始在綁安全帶作準備了,Ronnie在我身後拉這綁那的,我看不到,也就所幸讓他弄,只見其他人在問他們的教練綁緊沒,你要拉好我啊,Beta還猛問他的教練說,萬一沒綁好,在空中分開了怎麼辦?他的教練跟她說放心,每個人身上都有追蹤噐,分散的話,電腦會馬上追蹤,隨時都有救援人員準備好出發,安全無慮。(事後想想,等電腦追蹤救援人員抵達,大概只能收屍了吧,這應該是讓我們聽安心的而已)

(註)每個教練手上都帶有一個高度測試表,等下降到某一高度時,他們就會將降落傘打開。所以大家降落的時間都是差不多的。
唷,我坐在沒有門的機艙口旁呢。往前一步,就可以往下栽了。我要飛翔了。

1 則留言:

Caty Sung 提到...

很高興看到你做雙人跳傘. 有空來我的BLOG坐坐喔. 我也很喜歡跳傘, 從2003年到現在已經785次了. 今年九月會代表台灣去參加世界女子花式跳傘紀錄.

http://catytw.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