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祕魯】歷史古都庫斯科

搭了八小時的夜車,從Puno來到Cuzco。

庫斯科(Cuzco),一個遍地是歷史卻也非常商業的城市。到祕魯的玩耍的人,一定會來這一遊,因為庫斯科是離世界八大名勝之一馬丘比丘最近的大城市。

遊客多就代表著商機。在庫斯科,不管你是走,是跑,是站,是坐,只要你臉上貼著『我是遊客』的標籤,就會有一群蜜蜂圍在你身邊等著採蜜吃。賣畫,賣明信片,賣CD,只要是遊客會買的東西,通通都有的賣。喔,還有人賣身,打錯了,是賣聲,就像上面照片裡,我們在享受復活節的悠閒午后咖啡時光,就偏偏會有人要參一腳,在背後吹起琴唱起歌來,當然,這些人都很專業,歌聲好琴藝加,表演完畢雖然我沒買他CD(我已經買過其他街頭藝人的CD了,沒有能力每個都買啦)但是小費是一定會給的。

在此地喝咖啡發生了一個小趣事,我跟安婆婆都點了拿鐵咖啡,約翰爺點黑咖啡,崔西則要了一杯熱紅茶。我們的拿鐵送來後整個傻眼,杯子裏的液體是乳白色,喝一口,啃,這不是拿鐵這絕對不是拿鐵。安婆婆說,這裡的咖啡好淡喔。昏,這根本就只是加熱的奶嘛。一定是哪個步驟漏掉了,叫了服務生,說我們點的是拿鐵,它是一種咖啡,不是發了泡的熱奶,給我們咖啡。過了一會兒,服務生端了一小杯濃縮咖啡來,是冷的。加進熱奶裡,總算有點咖啡樣。我們笑到東倒西歪。要拿鐵給牛奶,那點柳丁汁不知道會不會送來一籃柳橙?

離題了,回到小費。有一種人,我是絕對不給小費的,就是小孩子。有很多小孩,會來纏著你要照相或是直接在你身旁唱起五音不全的歌,又或者只是粘著你,要討錢,這總會讓我皺眉,這個年紀的小孩不應該跟錢沾上關係的。我不想去探討他們背後的家庭教育是如何灌輸小孩子金錢觀念,不管你是如何窮困潦倒家徒四壁,把小孩當成金錢工具,我就無法苟同,卻也只能搖搖頭皺眉離開。除了這,庫斯科是很美麗的。 是我很愛的那種充滿歷史古色古香的美麗。


庫斯科的主要廣場。

從我的青年旅社餐廳望出去的景色。這是我目前住過最讚的青年旅社,到處都是大玻璃設計,完全沒有對不起外面這等美景。沒天早上總會在這坐上一個多小時,細細品嚐早餐還有咀嚼美景。

對著餐廳窗戶萬拍的景色,對面山上寫著El Peru。


在庫斯科一個星期,正好遇上了復活節,有很盛大的復活節活動,人山人海,我也去湊熱鬧看耶穌。


喔,好個熱情的祕魯婆婆。語言不通,還雞同鴨講的跟我們哈拉許久。


原來她的目的是要索吻。被強吻,還得附上小費,虧大了。

庫斯科最具代表性的教堂,這也是少數我有進去參觀的教堂。很壯觀。

庫斯科街上,到處都是古蹟。


這面牆,是印加時期的建築,牆上有七條蛇喔,數一下吧,著名的七蛇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