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慰留記(二)

今天下午,我又被老闆叫進去密室談話了。今天比昨天精采一點,講到激動處,我數度掉淚。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跟我談判如果來硬的話,我寧可玉石俱焚來個你死我活大車拼,也絕對不可能讓步的。但我很愛哭很容易感動,隨便一個柔情攻勢就能把我打垮(我這不是自暴己短?)。我這種吃軟不吃硬的個性,不幸被老闆洞悉徹底,以至於他今天一出招,我就兵敗如山倒,我昨天的氣勢不知道逃竄到哪。

我不得不說,老闆真的很用心,一開始他就用很誠懇溫柔的語氣表現出十足的誠意,談話中還穿插幾句咳嗽聲(老闆感冒未好),他仔細的用圖表畫出我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劃,有條不紊的解釋他將要如何將我推上崇高的專業地位,只要我肯續留公司,我的前途將無可限量,他會盡他所能,運用所有的資源努力栽培我。老闆說他從來都不曾這麼為屬下著想過,專程為人設計一套專屬的職業升遷計畫,在其他地方不可能會有老闆願意幫一個下屬專門設計這東西的。請我好好考慮,給他也給我自己一個機會。

動之以情。老闆如此的低聲下氣,著實讓我嚇到皮皮剎。

我有些激動。我回老闆說"我在這部門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你是我老闆也不是一個月二個月的時間,是二年哪。如果你真覺得我有這麼好,那麼請問過去的二年內,你為我做了些什麼?你真有那麼在乎我嗎?請問,你說我好,我到底好在哪?我做了那些事情讓你印象深刻?不要再跟我說我的上司說我有多好。"(我開始飆淚,聲音變成高八度,連在外頭的同事都嚇到了。)

我不是那麼不識好歹的人。如果這些計畫能早一年,半年提出來,我會對老闆感激涕淋忠心耿耿的。

太晚了。在我對此地方已經失去了熱情以後,說什麼都太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