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我的上司(下)


確定你將要離開我們的時候,我也想跟隨你的腳步離職。我投了幾封履歷,要求你當我的推薦人,我說你可別人家打電話詢問你我的工作能力時盡是跟人家說我的瘋狂壯舉。 你說,沒問題,可是你要我跟你保證,我找的工作一定是我打從心理喜歡的工作,不是為了離開而隨意找的臨時躲避所。糟糕,我的心思都被你讀穿了。

有一個工作我相當喜歡,是一間國際大公司,我興高采烈的跟你說,這間公司在70個國家都有分公司,而且他們相當支持員工分派到各國家去吸取不一樣文化
。你說,這聽起來像是比較適合的工作。我經過了這間公司三輪的面試,若順利,下一步應該是人家會打電話給你詢問我的工作能力跟態度了,我說接到電話時你自己看著辦吧。你哈哈大笑說,沒問題沒問題

隔天下午,你神秘兮兮的跟我說,任務達成
。我急著問,他們問了些什麼,你都回了什麼。你賊賊的說,你什麼都沒說,只說了事實

沒多久,對方跟我連絡,說你給了我非常好的推薦 (glowing reference)
。他們很久沒有見過如此正面肯定的推薦了他們要我進下一輪程序,身體檢查跟四個小時的IQ心理測驗

我趕忙去跟你道謝
。你一臉沒什麼的說,你說的都只是事實,毫無誇大,我就是有這麼好

眼眶一陣濕


那天是你離職的前一天
。你說,你要先跟我說聲恭喜,我一定拿的到這份工,不用我是他們的損失。我說,搞不好我的心理測驗會測出我是個人格分裂的狂人,人家閃避我都來不及了。你卻肯定的說,那些都是程序上的東西,我能夠安全通過三輪面試,百分之九十九成功了

我還是有點擔心那四個多小時的測驗,下班前,你遞給我一份東西,你說這是某某投資銀行對員工專用的智商心理人格測驗,要我回去看一下


我一像都是瘋瘋癲癲嘻嘻哈哈的
一直不知道該如何用很正經的語氣向你說出我心中對你的感謝

上週五,一通電話捎來好消息
。我拿到了那份工。雖然還沒有收到正式的聘書,但他們給了我口頭上的應允。我第一個想分享這好消息的人,就是你

是你讓我知道,我有那個能力,I have the power.

謝謝你


[原文是英文,是一封我寫給我前上司的信,翻成中文或許有些言不及意,就當做個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