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祕魯】印加古道(序)-Ollantaytambo

印加古道四天三夜登山健行是這次南美行最主要的行程,我千里迢迢翻過半個地球也就是為了這四天苦行僧的生活。

上次那一趟環遊世界後我就計畫著下一個旅行,我要環南美。那時腦袋裡有二個旅行計畫,一是遊南美東部,一是逛南美西部。想去阿根廷,也想去祕魯,一個月假期無法涵蓋整個南美,往東或往西,心中舉棋不定。

直到今年年初,一位在美國的朋友L突然MSN我,他三月底要去祕魯印加古道健行,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好啊,有伴當然去。(約我去玩的人真的很少被我拒絕)就這樣下定決心我要去南美西部。雖然最後L因為某些因素無法前往,亦然決定即使一個人我也要去爬馬丘比丘。

四天三夜健行啟程的前一天,我們撘車從庫斯科來到Ollantaytambo,這是離登山健行入口處最近的一個小鎮,計畫在此住一晚,隔天一大清早搭巴士前往82公里登山入口。這小鎮海拔高,離天空好近,這晚我抬頭看到了我這輩子以來看過最多最大的星星,用肉眼。連月亮也不吝嗇,足足有5顆籃球那麼大,還鮮黃欲滴的。明天健行,會是好天氣喔。同行的當地友人Richard說。

俯瞰Ollantaytambo,古色古香的小鎮,處處可見印加時期的建築遺跡。

印加時期的建築。以大塊石頭相組合成,沒有鋼筋水泥,石頭跟石頭間沒有縫隙, 凸出來的小石塊是搬運時的把手,建好牆後會將這些突出的把手給磨平,這面牆上有幾個把手尚未被磨去,意味著此處還沒建好,很有可能再興建未完成時就遭西班牙人攻陷,未來的及完工。

這片牆上留有古印加帝國的標誌,但只有一半。
這條路歷史悠久,右面的牆是真真切切古印加時期的遺跡,前面的小門,滿是歷時走過的痕跡。

看到山腰上的人面像沒?是Wiracocha的臉,印加時期的一位權威很高的神父化身為石頭,臉部左右側有他的左手跟右手(不明顯),他的姿勢為右手高左手低作勢背起整個山頭,有護敝居民之意。

印加古道行的前一天,被歷史震撼了,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