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祕魯】印加古道四天健行(Day 2)

第一次露營海拔3600公尺的高山上,真的有被冷到。清晨六點,搬運小伙子前來morning call,叫醒我們的工具是一盆熱水外加一杯熱可可,在深山野嶺中享受這種王后般待遇,又驚又喜。

迅速吃完早餐(再次強調食物真的不錯吃,而且是暖呼呼的熱食),打包行李準備往第二天的目標邁進。背對鏡頭的是導遊講解第二天行程(馬丘比丘健行路線屬國家保護區,沒有專業導遊帶領是不能進去的)。


太陽出來了,天氣超好。第二天上午行程往最高峰前進,目標Dead Woman Pass,海拔4500公尺。高山症症狀漸緩,頭不暈了但還是有呼吸急促的困擾。怎麼沒人帶氧氣筒呢?


抵達Dead Woman Pass,從遠遠的地方看這個山頭,山呈女人形狀,又此處坡度陡峭,路段常被雲霧遮蓋,以致不少人在此地踩空喪生,故名。導遊說,幾個月前才有二個搬運人在此地意外,一失足成千古恨,要謹慎步步為營啊。


此攻頂處要先攀爬過85度的峭壁才能抵達,嗚,我的組員們沒有人要攻頂,我一人單槍匹馬上山,其實只是攀個100公尺就到了,不過很陡,幸好我爬上去時已經有幾個英國男孩在那,隨便借一個人來拍照,唷,我攻頂了呢。 站在頂端,有離天堂很近的感覺。


我很合群,跟同組的夥伴們拍了張照才去攻頂。看的出來,大家都有點喘了嗎?


到達Dead Woman Pass,所有搬運人都在此地稍作歇息,右邊雲霧蔓延處是另一個挑戰,陡峭的下坡,對背重物的人來說,下坡比上坡困難度高,對膝蓋也是一大損啊。



明明是下坡這些搬運小子也能小跑步,還能擺姿勢讓我拍照,我心驚肉顫地,深怕一個不小心,他們踩空(呸呸,烏鴉嘴)會如保齡球般把我這支瓶子也給滾進山谷哩,拍完照趕緊閃一旁讓給他們過先。


下坡看似簡單,連續下他個二小時坡,就要叫苦連天啦,連我這英勇女健女(健壯的女生),也哀叫聲連連,膝蓋,真的是要磨斷了。


翠西當個呎標,你看看,這下坡是沒有止盡的啊。真是蜿蜒崎嶇綿延到另一個山頭去。


第二天,總算看到個印加古遺跡,此處名為Runku Raqay (其實一路上的印加古道有百分之九十都是原跡,另百分之十是後人修復的)。雲層厚實,又是漫步在雲端。

趕緊甩掉背包手杖,來吧,Runku Raqay 小女子到此一遊。

深不見底的山谷,後面瀰漫的雲朵真的很有意境,有考慮過,往後一躺投進雲朵的懷抱,應該很舒服吧?!(想想而已別當真)

午餐時間到,小伙子們在洗鍋子食物取山泉水燒水煮飯囉。這燒煮過後放涼的山泉水竟然是綠色的,沒選擇了,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午餐過後,搬運人在收拾行李,一天搬拆三次,比我們晚離開又得趕在我們抵達各營區前一小時扎營準備,真是辛苦了,鞠躬。


下午的路平坦些好走一點,除了上面這個自由行程。這是我爬上寬度0.5公尺,坡度75度,長度300公尺的羊腸小道後往回拍的。前面那一段沒有護欄的陡坡,還真是爬的心驚膽跳的。


爬上去後竟是這個美麗建築。名為Sayaq Marka的印加遺跡。很像迷宮般的城堡,在此留連好久。


坐在古堡裡來張自拍。超愛這裡的一石一礫。


這麼美的場景,不來段自導自演太可惜了。來,望遠方,給個瓊瑤女主角期待的表情,噗,真害羞。

第二天扎營處。吃過晚飯(晚餐比照餐廳有前菜主餐跟甜點,真是驚喜),導遊開始講起故事來,是他傾身經歷的鬼故事,發生地點就是在此處的營地!當笑話聽聽就好,免驚免驚。


今天有累到,睡在綿綿雲朵中,這一晚,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