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祕魯】印加古道四天健行(Day 4)

第四天,我們起的好早。清晨四點半,就興奮地爬起來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探探外面天氣如何,千里跋涉翻山越嶺來到祕魯,就是為了今天的到來。天公伯仔,求您賞我個大太陽吧,我用上面的小丑花獻給您,拜託了。
空氣中的水氣很重。感覺上有在飄雨,朋友說,那是我們身在雲中,是雲不是雨。清晨六點,抵達馬丘比丘,眼前一陣濃霧瀰漫,心理涼了半截。不要不要,千萬不要下雨,雲霧閃邊去,太陽快出來,急急如律令。

耶,太陽冒出山頭了。一心只期盼馬丘比丘的我,壓根沒想到有日出看,這意天外飛來的美景,真是賺到了。只見太陽杯杯很努力地想從厚實的雲層裡冒出來,感動。

同伴們排排坐在屋簷下,坐在這裡前面面對的可是大名鼎鼎期待已久的馬丘比丘是也。不過霧太濃了,目前啥也看不到。我則在一旁欣賞日出兼拍照。太陽出來了,但雲還是很厚啊。 呼呼呼,我吹,雲兒快閃吧。
當太陽漸漸升起時,雲也悄悄的散開了。很奇妙,只是幾秒鐘的時間,雲就四處鑽動,下台一鞠躬了。

感覺只有武俠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景象,竟然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上映了。好有威嚴的山。右上方的山頂有個小缺角的地方,可以清楚見到太陽門(Sun Gate)。

隱約可以見到馬丘比丘的輪廓了。這時心情又興奮又緊張,眼都不敢眨一下,怕一眨眼,就把馬丘比丘給眨掉了。百分之二百專心。

霧又散了一些了。瞧見薄霧裡的馬丘比丘了。憋氣,請安靜,感人的一刻即將來臨。
啊。啊啊。啊啊啊。

是馬丘比丘啊。這麼清楚的呈現在我眼前。無法置信。

剛到時一陣濃霧,完全不知道在矗立在眼前是何等的景象。馬丘比丘呈現在我眼前時,張嘴完全說不出話來,被震驚了。好壯觀。比我想像中的馬丘比丘,比我在明信片裡見到的馬丘比丘,還要美麗還要完整還要清楚。心裡湧出一股暖流,是感動。我,悄悄地落淚了。

我的旅伴之ㄧ,英國的約翰把拔。站在馬丘比丘上,人也威武了起來。下一集,是馬丘比丘特輯報導,有我跟約翰把拔一起征服馬丘比丘的艱辛歷程。

我撐過四天的健行啦。不用放鞭炮但是也得買個紀念品來紀錄一下。這件T-Shirt道出了我的心聲,記錄了我經歷過的路程。我愛不釋手。一件,七塊美金不到,但它是我的無價之寶。只有實地走過一趟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出那彎彎曲曲的線裡所代表的意義。

是辛苦,是喜悅,是驚奇,是美麗。

記得,當我愣站在馬丘比丘上時,我跟身旁的朋友說,即使我明天死去,我都不會有遺憾了。真的,經歷過這四天,我得到的寶藏太多太多了。

我滿足了。

然後我更確定了,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