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祕魯】印加古道四天健行(Day 1)

隔天一大清早,吃了頓旅館準備的豐富早餐,喝了二杯可可茶Mate de Coca(不是巧克力,是一種叫Coca的樹葉泡的茶,對紓緩高山症很有用)我的包包裡也帶了一包Coca葉做的糖果,對於未來四天將處於海拔4000公尺的我們,這包糖可能是救命之藥呢。隨行包包裡還有,二公升的礦泉水(山上只有山泉水沒水買要自備),太陽眼鏡,防曬油,帽子,雨衣,零食;其他行李就都交給背運行李的小伙子了。根據秘魯法律,一個背運人最多只能背25公斤,健康因素考量,所以我們一人只能寄托七公斤的行李,這當中包含2公斤重睡袋,能帶的東西實在有限。闊氣一點的,可以再自己另外僱用一個專門的背運人,約十~二十元美金一天外加小費,那自己就可以無包一身輕健步如飛了。我不闊,所以我的背上有五公斤重的包袱,準備扛它爬百里。

一大早來到登山入口處,看見大招牌,一定得來個大合照。我們這一組有四個(右邊四個)最左邊的秘魯地陪李察先生是來送行的(很奸詐偷背別人的行李只為拍照)。要申請爬印加古道關卡重重,沒一個月前申請很難排的到,更別說是臨時想對路的李察了。我們只好約在四天後馬丘比丘上見了(有火車可直達馬丘比丘)。

我的旅伴翠西。82公里入口處,在這要登記筆對名字,護照上也蓋了個入口章。喔喔,過了這就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了。
開走五公里,第一個休息站,遇到了二位稀客,驢子兄弟,大小驢對我手中的香蕉皮很感興趣,Tour Leader可可說可以讓他們吃香蕉皮。好熱情的驢兄弟,一起拍個照紀念吧。

走到了海拔3100公尺的地方了,出發時的高度約為海拔2600公尺。有步步高升的感覺,喘吁吁的。

繼續大步往前邁進,漫步在雲中的感覺真是不賴。四月在秘魯是很好健行的季節,秋天,沿路有好多美麗的野生蘭花,下次來篇,野花特輯。
幫我們背運行李的人。他們腳上踏著的可是涼鞋呢,背起行裡還能健步如飛,辛苦錢,打從心底佩服。我們這一組四人外加一個導遊,配了七個搬運人,不僅背我們的行李,還扛了露營器材瓦斯爐鍋子盆子杯碗跟四天11人份的食物,他們還帶了雞蛋,不小心被我看到了,好厲害蛋都沒打破一顆。


終於爬到了11公里處,海拔3100公尺。第一天是最辛苦的,要爬16公里。等等在11公里處吃完午餐後要真正向難度挑戰了,看到圖了沒,接下來可是一路往上攀爬,沒有下坡了,老天爺保佑我的蘿蔔不要長太快。


到達了第一個營區,有些隊伍已準備再此駐營過第一晚,不過我們領隊說,第一天辛苦一點,我們只在這歇午餐後要繼續爬山5公里,明天要爬的坡度比今天還要陡,同胞們,我們離攻頂不遠啦。(午餐一樣還是配可可茶,食物比我想像中的要美味豐盛多了,很好吃耶,不過大量流汗高山症作祟加上呼吸有點急促,沒能吃完美食,可惜)


吃完午餐後繼續往上爬。看到後面的雲了沒?漫步在雲端的感覺好像在天堂喔,走起路來都輕飄了不少。不要看照片裡的我很輕鬆微笑,其實衣服都濕透了,當時的溫度又只有10度左右,還有我都是把背包撇下在照相的啦,沒有人幫我背隨身背包喔。已經累到極限了,在爬個3公里就要到第一晚營區了,努力努力。

喔耶。第一晚駐營在此處。前有高山蓋雪,旁有白雲圍繞,後有拉瑪奔跑,喔,真是作夢也會笑。此時溫度驟降,當晚只有零度,有被冷到,整夜無眠。(沒眠當然就沒有夢作了,嗚嗚)

第一天健行結束,共計長度爬了16公里,高度爬了1000公尺,走過浮雲淋了小雨,沿途風景美不勝收,超乎我所想像,棒呆了。

2 則留言:

nakata 提到...

無意看到 可可茶
這是古柯葉
古柯鹼的葉子
沒經過化學處理過的
泡茶很棒
當地人都葉子拿來生吃

-住秘魯者留

Chloe 提到...

Hi nakata,
我知道可可茶是古柯鹼的葉子做的,不瞞你說,我從祕魯買了一大盒可可茶包回來,本來是要分給朋友同事品嘗的,可惜沒有太多人有興趣哩。不知道那可可茶喝多了,會不會有上癮或什麼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