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祕魯】印加古道四天健行(Day 3)

第三天清晨,天空飄起朦朧細雨。山中的雨,也是雲。身在其中,是惱人的雨;置身事外,那就是飄渺的雲了。沿著峭壁,走在雲中。今天這段路真窄,加上天雨路滑,不格外小心的話,小命真有不保之險。走在前頭的人,照慣例,會碎碎唸,唸左邊有滑石要閃過,唸右邊有水坑要小心,,走第一的人就自然而然的當起領隊,走最後的人也會提醒前面的旅伴,後面有搬運人要通過,路窄請大家停停,他們過了我們再過。

健行,是團體運動。要相輔相成,默契很重要。

雨滴漸漸變成雨絲,來到這個印加古跡時,雨衣就得派上用場了。

這裡因為海拔高,一年四季天氣都是差不多的,今天下雨,不代表明天的馬丘比丘也會下雨。領隊這麼說。暫時解了大家的憂慮。心想萬一辛苦爬了四天山路,最後卻因天氣不佳沒見到馬丘比丘真面貌,豈不嘔死。

雨停了,天空亮了,人也走累了。突然被我逮到一對假借休息之名行恩愛之實的夫妻檔。健行也要甜言蜜語,真是讓人羨慕又忌妒啊。

我很愛白雲蓋山頭的景。這座被白雲環繞的山,叫馬丘比丘山。對,我們要尋找的失落之城-馬丘比丘,就再這座山的另一頭,爬過去,就到囉。

吃過午餐,發覺另一個新大陸。沿著小山路走竟然通到這個世外桃源,啊,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它叫Winaywayna。是印加時期的一個部落,裡面有神殿。趕緊照個相,我要滾下去尋寶了。

這條陡長的石路滾下去之後就是神殿了。力道要控制好,滾過頭,就直接進山谷了。

看,下面真的是山谷。這神殿是建在峭壁上的。印加時期的人真厲害,部落建在這既安全又能物盡其用,根本是神的作品嘛。Winaywayna,我超愛。

你看看,上面這四個旅伴竟然為了瞇一下而放棄去神殿探險的機會。雖然天氣好風正涼又剛好吃飽飽,小睡一下有益身心,但是千里迢迢來了不下去,我辦不到啦。

站在神殿裡往上看,多麼的壯觀啊。這裡的建築經過千年都沒有剝裂損壞的跡象,再次證明,此建築是神的作品。膜拜。拍了好幾張自拍照後,戀戀不捨的離開。

又是一張自拍照。這是另一個印加時期的民宿(lodge)。這座山,處處皆驚喜啊。更加期待明天馬丘比丘的真面目了。

失落之城 - 馬丘比丘,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