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假裝攝影師

在公司大幅裁員之際,我們部門卻巧巧地迅速擴張,短短二星期內來了一打生力軍。這是預期中的,不管新人或老鳥,大家都在努力地適應新環境新氣象。

適應環境第一輪,主動出擊認識新同事。這幾天,我跟隔壁要好同事拿著各自的名片一起到處去向新同事自我介紹。(跟我同一時期進公司的就只剩我們倆相依為命了)逛了一圈回來,腦裡塞了十來個新名字,跟十多張陌生臉孔。

今天,上司突然小小聲的問我,妳後面左邊那位長頭髮新來的同事叫什麼名字?呃,是Jane吧,ㄟ,又好像是Amy耶,應該不會是Jeanne吧?! (內心OS:我說上司啊,人是你面試進來的,你都不確定名字了,我怎麼會知道?)

上司突然語重心長的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總不能讓新來的同事認為我們連他們得名字都不曉得,太沒面子了,你明天去給每個新來的照張相,弄張圖表,務必要快快把臉跟名字給劃上等號。

哈,你開玩笑的吧,上司頭頭?

再三確定上司是說真的,我開始興奮起來。嘿,用我的相機正大光明去拍帥哥,怎麼可能不雀躍?

回到家後,拿出我的廣角鏡頭,接上,按了幾下快門。諾,上面那張圖是剛剛在我家陽台上試拍的,澳洲著名地標雪梨塔是也。 (嗚,腳架不夠高,我家住的也不夠高,照片下面的一團黑是別人家的屋頂。)

相機作用正常,就等帥哥來給拍了,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