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印度母女行

我要去印度。

時間:2008年3月(復活節前後)
天數:17天(新工作要滿六個月才有2星期的年假)
人數:2(這次不是單槍匹馬,我的寶貝媽堅持要跟)

我從今年九月就計畫要去印度,突然辭職換工作,導致年假又得從零開始累計,一年二趟旅行計畫就此破功。

等我累積到二星期年假時,我就要揮一揮衣袖奔往印度,每天我都跟我媽這樣說。

依照慣例,我媽問,誰要跟你去啊?(答:我跟自己去)
印度有啥好玩?(答:不知道耶,我玩回來再跟妳說)
印度不安全吧?(答:現在世界哪個地方是百分百安全的呢?)
印度很髒亂耶,電視上都說去那裡會狂拉肚子捏。(答:我會帶藥去,也會買旅遊保險)
與其我在家提心吊膽,不如我跟妳一起去印度吧?(答:好啊。)

愣了五秒,突然警覺自己答應的太快,帶個老媽子去印度,會不會太冒險?不過想想,或許讓媽媽去看一看我喜歡的生活,她比較能體會我喜愛啪啪走的理由。

就我還在考慮的同時,我媽跟我說她已經去打了所有該打的疫苗了(動作這麼快!跟誰學的?)。頭剃了,這下不洗也不行了吧。

要開始來計畫了。

考慮到母親大人的年紀,我本來想遷就她,就來一趟高級印度旅,不撘長途火車用飛機替代,不睡帳棚住旅館,不住背包客棧睡飯店。反正就是多花了幾百塊美金,舒舒服服的遊印度。

可是,這樣我為什麼要去印度?不是要多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所以,我要半夜撘長途火車睡在火車上,要露天紮營睡帳棚,要去搭當地的巴士,要去坐人力車,要吃當地小吃即使是路邊攤,我要體會一下當印度阿三的感覺。

再三衡量後決定,這些活動都要做,但考慮到我媽可能會花轟,所以次數就能減則減,睡火車,安排一次在行程裡就好;露營,找個好一點的營地一晚就夠;全部在老人家眼裡看來不妥卻也能勉強接受的行程,通通只要一次就好。

嘗試過了,才知道好不好,才能沒有遺憾啊。

跟印度前同事討論過,遊北印度,有二條可考慮路線,二個星期內可以完成。(下有地圖)

還沒決定,有去過的人,可以給點意見。(目前我個人偏好第二條路線,但是有一段火車要搭12個小時,比第一條路線多4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