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祕魯】南美足球瘋



跟著世足熱的發燒,回味一個多月前我親臨南美足球賽的片段,規模小了點,瘋狂度不減。

在秘魯朋友的邀約下,我在秘魯庫斯科觀賞了我生命中的第一場足球賽,驚訝聲連連,火藥味十足,見識了南美人對足球的熱情,超震撼。

比賽隊伍是地主隊秘魯的庫斯科 VS 巴西的聖保羅。

這是一場雞蛋碰石頭的比賽,結果並不讓人意外。巴西二比零輕取祕魯。

結果並不重要,精采的是在場上的祕魯球迷。我沒看過這麼專業的球迷,在敵方球門後面那一區球迷全都穿制服拿彩球耍彩帶的(或許還有刀槍),連BB聲也都整齊劃一宏亮雄偉,中場休息雖沒有像美國NBA有辣妹啦啦隊振興士氣,但是球迷主動提供的餘興節目,又丟又甩又叫又跳,也讓我這井底之蛙大開眼界,對著他們按的快門次數絕對不比對著球員按的少。

這是場小比賽,既不是半準決賽也非決賽,警察的人數卻是以脫拉庫計算(球場外真的有好幾輛警察專用的脫拉庫啦),而且個個帶槍,害我一度以為進了軍事重地,做好隨時要逃命的準備。

球賽很精采,球迷很瘋狂,氣氛很緊張。

親身經歷南美足球瘋,果然令人震撼。

人客啊,門票只要七塊美金耶。

沒錢去看世足沒關係,有機會到南美一定要去看足球賽啦,絕對值回票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巴西踢球真是一大享受啊。

我又收到你的明信片了,謝謝你的分享,之前的也一併收到,大概時空出現破洞造成lag吧,呵呵,歡迎你把我的明信片公開,到時我串聯你,也把你正派字跡公諸於世:D

原諒我「迷情小學」是寫來自省的,暫不公開,只給寥寥家人看Orz

Chloe 提到...

@ndy,
不用客氣。明信片沒有沉沒在太平洋裡我就謝天謝地啦。
 
看巴西踢球只能用爽字形容。祕魯朋友說,那一隊是南美最強的,我們有機會看到是機運。可惜巴西不是地主隊,巴西得分我想吶喊卻被震天的噓聲給壓住,差點得內傷。
 
下次回台灣,我要去看棒球。(我這鄉巴佬沒看過棒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