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智利】來去瓦爾帕萊索











↑五顏六色七彩城

Valparaíso,根據古狗大神的指示他的中文譯名為,瓦爾帕萊索。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西北方100公里處,三面靠山一面環海,是智利最大的海港城市,也是南美洲太平洋沿岸最大港口。

說來慚愧,我地理沒學好。智利除了首都聖地牙哥外,我說不出其他城市名字。會到瓦爾帕萊索一遊,完全是誤打誤撞,這一誤闖,弄出個美麗的意外。

來智利第三天,聖地牙哥就被我的雙腳逛爛了,我想出走到小鎮上晃晃,地點必須是當天能來回的。翻翻地圖,看到一處綠油油,是葡萄園,有葡萄的地方就有酒,聽說智利產名酒,決定就來去這裡。地點是Pirque的Toro vineyard在聖地牙哥東南方。

隔天一早,興致勃勃的來到巴士總車站,排排隊買票。

「Pirque un billete de ida y vuelta.」(來回車票到豬寮一張。)
↑不知道這句話出了什麼毛病?對方落了一段$%@^@^$卻遲遲不給我票

我想可能是我的發音出了問題,換個發音試試看好了,反正西班牙文跟英文算是姊妹,隨便拉哩一下對方應該就會懂,試了三遍
,換來三大段火星語*&$&%︿@。

(後來發現,毛病可能出在豬寮,Pirque的發音明明跟Pig八竿子打不著,我卻硬是要叫它Pig.)

OK.此路不通,我走別條
。看到大看板上寫著Valparaíso 9.10AM. 我用中指高舉看板
Valparaíso un billete de ida y vuelta.」我慢慢的一字一字說清楚

我成功了


用3,800智利披索換到來回
Valparaíso車票一張

誰敢說我西班牙文爛,哼














我拿到票了,去Valparaíso,來回

至於這個意外有多美麗,就讓照片來告訴你吧
















↑我拍的Valparaíso












↑別人拍的Valparaís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