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智利】驚奇智利


好友阿奇轉寄給我一封電子郵件。郵件主題是「驚奇智利」。內容是十多張智利的風景照片,還有一段簡短介紹智利的文字。

「智利在南美洲,是世界上最狹長的國家,其國土南北長4332公裡,東西寬90-40l公裡,在地圖上看起來就好像南美洲的“裙邊”。智利是拉丁美洲比較富裕的國家,她擁有非常豐富的礦、林、水產資源,銅的蘊藏量居世界第一,她還是世界上唯一生產硝石的國家。智利政府對外實施全面的開放政策,鼓勵外國投資,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國家的生產能力和國際競爭能力,使智利成為南美洲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之一。 智利,原來是這樣的美! 」這是轉寄信上一段簡短介紹智利的文字 。


照片拍的很美,美的有點不真實。這類的轉寄郵件我也常收到過,下場通常是被我喵一眼後,毫不猶豫的按下刪除,然後哼一聲的喃喃自語說,還不都是相機利害,技術好的攝影是可以將垃圾拍成變黃金,照片可以騙人,事實上的景色大概連照片裡的十分之一都勾不上邊吧。

這封「驚奇智利」轉寄信我留下來了。很興奮的回了阿奇,「這些照片上的景色我都有看到耶。有種莫名的熟悉跟感動......」

照片裡的智利原景,沒有加油添醋,就是這麼美啊。

要真正走過,才能體會那種「神造山河,人創城市」的震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