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比利時】布魯塞爾美食美景

若不是碧塔男友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工作,託她的福趁遊玩之名探男友之實,我想我或許此生沒機會來比利時吧。(因為我來之前根本不知到比利時有啥東東)

沒有期許才會有驚奇。



布魯塞爾不僅美,簡直是要冒泡了,尤其是夜晚Grand Palace,七彩魔幻燈打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上,典雅中帶者詭異,若是在此放上電音舞曲,肯定是搖頭最佳聖地。

搖頭可以沒搖成,美食不能不享受。

比利時,巧可力之都,大名鼎鼎Godiva,比利時名牌Gaylian,怎可錯過。













在比利時,我第一次在除了台灣以外(小的我尚未去過大陸東南亞),第一次在國外見到夜市,還是在歐洲。一攤攤的美食排排站在大街上,食物現做現賣香味人潮塞滿街頭巷尾。現烤鬆餅可以加草莓蜂蜜香蕉或冰淇淋,不過單單吃原味也超美味,香軟有嚼勁,簡直連舌頭都要吞進去,即使一個要價1.5歐元,都可以接二連三發了狂的猛點來吃。Gluhwein,一種傳統的比利時熱飲酒精飲料,冬天喝,溫暖又補身,味道很特別,有點酸,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我似乎沒接觸過這味道),很特別,果然名副其實只此一家別無分店的特產。















比利時的新年,氣溫很低,空氣很冷,有美食暖胃,熱酒暖身,美景陪伴,2005年的第一天,我在比利時的美食美景相伴下歡喜度過。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晚上那個是耶誕市集
只有耶誕節才有的喔
而那個酒也是耶誕節才會出現的應景酒

匿名 提到...

kathy,
感謝你的資訊
(出發前沒做功課被發現了...)
我是耶誕過後新年前夕去比利時的
很期待再比利時有個別出不同的跨年
可是..左等右等
越接近新年倒數Grand Palace廣場前的人越來越少?! 讓我跟朋友都不禁懷疑,比利時人不興跨年這一招的嗎?後來是在某某小pub中跟一群人鬼吼鬼叫過新年...小失望就是

匿名 提到...

聽說歐陸的人都不興跨年沒錯
因為太冷的關係好像
要不就是直接殺去倫敦看煙火了

Chloe 提到...

kathy,
原來真是不興跨年啊
請問你住在歐洲嗎?
說到倫敦,我在倫敦過耶誕節
不過也是小失望,
耶誕氣氛沒有我想像中的濃厚耶
是我去之前期望太高了嗎?

匿名 提到...

我是小美女律師家的組員啦!
現在在倫敦唸書
倫敦很像是跨年比較好玩
耶誕節大家都回家去了
沒啥店有開的...
除非能被在地同學請回家一起過
不然真的不大能體會這裡的耶誕說

匿名 提到...

p.s.會知道比利時的東西
是因為男友在那邊唸書
有去那裡探望玩耍

Chloe 提到...

原來你是組員啊
怪不得覺得kathy這名字很熟悉
因為我沒印象我有在小美女律師家留我這的網站...
你在倫敦唸法律嗎?我有考慮要去英國半工半玩2年耶(不是半工半讀喔:P)

匿名 提到...

好像是網址有留在以前新聞台的樣子
我也忘記去哪裡抓到的
看到你寫到那麼多地方的遊記
其實很羨慕啊
我剛好比利時篇
才能插話而已...

對啊!是唸法律!
你可以在這邊工作真好
應該是因為澳紐籍在英國比較容易申請工作簽證
我還想在歐洲多留幾年
所以要開始苦惱怎麼留下來了

匿名 提到...

kathy,
哇,在英國唸法律,好利害啊
若真有去倫敦的話,再找你當地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