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英國】英倫點滴


來到倫敦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Westend,迫不及待投入魅影的懷抱。插曲一件,在巴塞隆納遺失錢包的我,身上已無學生證明,除了護照,一張有大頭照的卡都沒有,要隨便閃個卡矇混買學生票的機率是零。所以,我決定誠實以告,大不了就花個大錢買全票罷了,說什麼也是要進場看歌劇。到了票窗,閃著無辜的雙眼,秉著誠懇的語氣,拿出西班牙警局證明,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也要試試購買差價甚大的學生票。一五一十的據實以告,我有學生証不過皮夾被扒,能讓我買學生票嗎?只見那男售票員喵了一眼警局證明很阿沙力的說,沒問題,學生票一張,二十英磅,我幫你劃個好位子。真的嗎?啊,大聲尖叫,再三感謝,握著小小的門票,感受到英國人的友善。

插曲中的插曲,說到門票,我一向有收集票根的習慣,只收集我用過的。對我來說,這些不單單只是票根,它們是一段段屬於我的回憶,見證過我的經歷我的成長,事後再拿起他們,彷彿搭上了時光機,當時畫面一幕幕放映,留戀。有些地方門票/車票要被回收的,我總是會懇求收票員破例讓我表留我的票根,在我的旅途中,這一向是無往不利的,除了台灣。在台北搭了捷運,問了收票機器處的員工,我不住台灣想保留捷運票根,能不能開側門讓我過?誰知那員工用不很客氣的聲音道,你就出去再去售票機那買一張新的不要用,就可以保留了。嗄?!就是我用過的我才想保留,我不要新的啦。對不起,那幫不了妳,那員工斷定的回。不會吧?要一張用過的票都不行,台北市政府是這麼嚴格規定的嗎?想不到在我在國外處處方便,卻在自己出生的國家碰了一臉灰。唉。離題了。

回到歌劇魅影,內容不需我贅述,我只記得,走出劇院時,我雙眼紅腫,聲音哽咽,久久無法自己。甚至到現在只要我一聽魅影原聲帶就能表演三秒落淚,不誇張。

感動落淚後,在Trafalgar Square拐個彎,第二場緊接上場的是Stomp。沒有交響樂團配樂,沒有動人歌聲,無華麗背景也無台詞,一群年輕氣盛的青少年(也有可能表演者年紀不小卻少年裝扮),一堆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器材,用手用棒用腳,敲敲打打槌槌碰碰,音符接著音符就在敲打聲中串連起來形成一首又一首樂曲,簡單的器具輕鬆的裝扮嘻嘻哈哈的玩耍也能編織出震撼人心的聲音,音樂,果然不分國界不用言語就能讓人產生共鳴啊。這二場南轅北轍的表演,讓我在巴塞隆納遺失錢包的鬱卒心情又在度開朗了起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今天在因緣際會下看到你的部落格,感覺你跟我的風格很像,想說交個朋友,不知你覺得如何呢,謝謝。
喔,對喔,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今年25,也是個個性很活潑又好相處的女生,我也喜歡旅遊以及跟朋友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每個朋友就是我的ㄧ部字典,若你也喜歡交朋友,在麻煩你回個信給我囉,謝謝你。
nice2_meet_u200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