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台灣】驚喜台北


台北,對我而言,是個旅遊景點多過於家鄉,即使我是半個台北人,即使我絕大部分的親戚都住台北。

小時候,只有過年過節我們全家才會從台中北上去台北爺爺奶奶家吃團圓飯,回三峽老家燒香祭拜祖先。以前,爺爺家在忠孝東路四段,印象中,我常常被姑姑叔叔們牽著手步行到國父紀念館玩耍,玩累了就到附近麥當勞吃薯條喝可樂。台北,是個有好多東西吃好大地方玩的所在。

大一點,離開台灣了,離開台灣時,捷運尚未建好,陽明山我沒去過,故宮只在歷史課本上出現,士林夜市不知何處,淡水在哪我也糊裡糊塗。台北,是個陌生的地方。

這次為期二個月的環遊世界之旅最後一站,我選了台灣台北。心中的遺憾想一一彌補,以後才有機會大聲的跟別人說,我,是半個台北人喔。

因為一群熱情的朋友,我第一次登上陽明山上看夜景,我第一次去了淡水喀ㄚ給魚丸湯,我第一次品嚐冰淇淋火鍋,第一次逛基隆廟口,第一次在台北跟你們看五月天唱擁抱。

甚至因我旅行出發前的一句無心的要求,我有機會去逛了電台,在錄音室裡帶著大耳機對著大麥學著DJ報榜,緊張的手足無措語無倫次,這個既驚喜又驚訝的寶貴經驗也被錄音存證了下來,這張CD我放在這次旅遊相簿的第一頁裡,標題寫著,「夢想成真」,這是流浪二個月來,我的感想。

我的第一個夢成真了,而我的第二個夢就快要付諸實行。

感謝一路上扶持鼓勵我的朋友。

你們,是我逐夢的動力之一。

別忘了,不管我身在何處,我永遠愛你們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