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南美】南美尋找答案



紅線,就是這次南美遊的路線。路線是我自己畫的,地點是我自己選的。

這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卻是第一次在沒有任何人的建議幫忙下,查資料問機票訂旅館買車票,親力親為。一直到剛剛,上網訂了在波利維亞Hostal Copacabana的青年旅社後,將近一個月來的計畫從無到有,從夢想變為事實。撇開出發前還有四個疫苗要注射不談,內心既充實又興奮。這種情緒該如何形容呢?我想就是一個建築師初看到一棟出自於他手筆的建築物,那棟原是只在夢中才會出現的建築,因為他的一筆一畫,誕生在現實世界上的那種感動情緒吧。當然我的是小巫版。

這一個多月來,我也曾興起退縮的念頭,因為媽媽說:「一想到妳自己一個女孩家要在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地方流浪,我就害怕。」因為直屬上司說:「今年我們會很忙很忙耶...」

說歸說,媽媽還是熱心地幫我準備衣物睡袋,直屬上司冒著被老闆唸的危險還是準了我一個月的假期。因為他們不想阻止我前進,因為他們知道我在尋找什麼,碎碎唸抱怨的同時,卻以行動給了我最大的支持。

為什麼沒有旅伴同行卻還是堅持一個人也要去南美?

我沒有答案。

我只知道什麼事都可以等,唯獨這件事不能等。

因為我也在尋找,尋找我的答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搭計乘車有注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