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南美】南美遊序曲


在腦袋中盤旋已久的南美洲自助遊計畫終於要落實了。 人數由一年前興致勃勃的四人行,半年前銳減變成雙人遊到現在真正要成行時,卻只剩下我,堅持的緊抓著這個夢不放,即便是一個人,也要排除萬難瀟灑出遊。

在一月及二月的瘋狂加班日子裡,腦袋裡不斷的浮現摩托車日記裡男主角們騎著破舊機車呼嘯南美的瀟灑奔放,彷彿在提醒我,青春,就該是這樣轟轟烈烈的呀。而我,早已過了男主角當時環遊南美的青春二十三。現在不下決定,以後我還有機會嗎?還有那份衝動熱情嗎?二話不說,邊趕案子邊上網查詢,工作累了,瀏覽一下南美的原野壯闊編織專屬於我的摩托車日記,什麼憂鬱壓力通通消失無蹤馬上精神百倍。

腦子有了計劃雛型之後,接下來就是實際行動了,我的南美行,拉起序幕。端杯咖啡,拿起拉丁美洲地圖研讀,在必遊之點畫上圈圈,祕魯的古老都市Cuzco,馬丘比丘健行,首都Lima,考古勝地Nazca Lines,世界最高之都玻利維亞的La Paz,人文氣息濃厚的智利聖地牙哥等,將這一個個腦海中的城市景點一一串聯起來。 對照著二張地圖,我的行程跟摩托車日記裡的路線有重疊了,50年代的拉丁美洲我沒見過,但90年代的拉丁美洲我絕不錯過。

在網上按下滑鼠,確定了我南美遊的第一個行程,馬丘比丘四天三夜的健行旅。接著四處email旅行社詢問機票價位,第一份報價,機票總共是澳幣3520加稅。啊,貴過我上次環遊的機票。詢問原因,澳洲飛南美這段還好但是南美當地的機票超貴,那裡人普遍貧窮所以當地人是搭不起飛機的,班次少,物稀當然就貴了。怎麼辦?說什麼我也不願付這麼一大筆錢交通費的,難不成真要找一台屌車,開始名副其實女生版的摩托車日記嗎?可是我不會騎摩托車啊....

詢問曾遊過南美的同事,他們建議不趕時間的話,當地的長途巴士便宜的很,又能沿路欣賞變化極端的地型天氣文化,是很不錯的生活體驗。但是剛換工作才滿4個月的我能不能要到一個月假期都是未知數了,這種玩法,沒2-3個月是玩不起的。

套句我同事的口頭禪,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令人滿意的答案。南美洲為了鼓勵外來人是前來旅遊,有推出南美境內飛機套票(Airpass)的東西。只能出發前往南美前在你所定居的國家購買,買的是里程數,限制至少要再南美境內停三站,不限制停留的城市,只要全部加起來的里程數不超過你購買的即可,萬一超過了,就得要買更高一級的里程數了。

跟旅行社的人連絡橋機票,拿出我百分百的誠懇用力給他殺價,報價澳幣3000,到最後硬是殺到澳幣2500含稅,連旅遊保險都給我砍到八折。

以下,就是我這次南美行的飛行路線。時間是4月1日出發,5月1日回來。

Itinerary:
Sydney - Santiago,Chile - Iquiqui,Chile - Arica,Chile – La Paz,Bolivia – Cuzco,Peru – Lima,Peru - Sydney

行程機票既定,接著就是住宿問題了,提供給跟我一樣荷包很薄不介意住青年旅社愛自助旅的朋友一個好康的網站,www.trav.com。打入地點住宿時間,馬上有一連串的旅館旅社,依自己的需要選擇,大多數旅社都有給建議要如何從機場到他們的旅社也會提醒哪些交通工具適合哪些不安全等等,也能直接email給旅社人員,意見很誠懇中庸。例如,我若是跟澳洲旅行社安排需要接機服務,價錢是美金20元,我問當地旅社,他說機場外某某公司的計程車是有公司保證的,車資要上車前講定,超過5塊美金就表示你被坑了。目前為止,覺得這網站非常受用。


啊,我終於要去南美了耶!


"LET THE WORLD CHANGE YOU ......AND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逛了這個網站很久囉!每篇的遊記也看透透,不過卻是第一次留言...哈哈哈!!
看到這篇文章,腦海卻一直回想去年一月份CC回來台灣時,用非常肯定認真的口吻說"明年的我一定要去南美"。
一直都知道你是有行動力的人,很高興你的夢想成真了,別忘了回來要寫更棒的遊記給我們看,還有隻身一人,一切都要小心,有機會的話,隨時跟我們報平安ㄡ...
希望這段旅程能帶給你許多感官,心靈上許多刺激與糧食...My heart with you...

匿名 提到...

Hobbit,
原來你還記得啊,這下可證明我是言出必行,不是衝動的B型射手了…在很多朋友都覺得我瘋了的同時,我父母的反應就冷靜多了(哈哈 大概是習慣了),我想他們是以我為榮的吧,至少他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從不曾極力反對過我要做的事(反對無效 哈)

謝謝你的祝福,一定會跟你們報平安的!

匿名 提到...

喔,從台灣飛也爆貴。
我也好想去。不過台灣人哪來一個月假阿!!
只有等我辭職了。嗚嗚。

PS,我也以妳為容呢^^

Chloe 提到...

妮可小姐,
下次有機會在找你
我這一個月的假可是抱著不准假就辭職的決心,也是得來不易的呢。就是因為機票貴,所以若只去1,2個星期就太浪費啦。還有一個月就要成行,心情小緊張小興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