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西班牙】巴塞隆納歷險記

巴塞隆納著名的現代美術博物館,Museu d' Art Modern。我們拜訪的這一天竟然免費參觀,晚上還有豪華的五彩燈光水舞表演,真是太幸運了! 美到冒泡啊。



結束北美逍遙遊後,我們選擇了西班牙巴塞隆納為歐洲遊的第一個點,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驚奇連連。

當飛機降臨巴塞隆納的El Prat國際機場時,我內心澎湃,感動到差點掉出眼淚。並不是這機場有多麼厲害,是有感而發,流浪了這麼多個城市後,我們倆小女生竟然毫髮無傷,雖是小事連連,卻也都幸運闖過,如今,我們就扎扎實實的踏在神之城市 - 巴塞隆納的土地上。開始了我們的歐洲夢幻旅。

對巴塞隆納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貴,不是原級,是最高級的印證一,離機場僅三十分鐘車程的旅館,機場接送費用竟然一人單程要價110歐元。要我當冤大頭,門兒都沒有。出了關,我們往詢問處報到,要了張地圖,向工作人員詢問有什麼簡便的大眾交通可抵達我們訂的旅館。結果,搭火車在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火車單程費用,5塊歐元不到,樂的哩。不怕羞,多詢問,不要怕語言不通,Body Language可是全世界通用的,不僅可是省下一大筆錢,有時也可少走很多冤枉路呢。

出了火車站後才發現,英文,毫無用武之處。拿著地圖跟地址四處問路人,得到的結果不是搖頭就是揮手,要不就是霹靂啪啦落一堆西班牙文後走人,語中是褒是扁無從得知,只留下拖著行李一臉錯愕的我們。好心人還是有的,不管在任何地方。有一位不住當地的西班牙帥哥(不是故意強調帥,是他真的很帥啊),他雖然不知道路線,不過他會英文,沒有呼嚨我們就離去,反而拿著我們的地圖跟住址去幫我們問路,還細心的畫圖跟我們講解方向,感激涕淋啊。


  一位正在表演嗯嗯的街頭藝人,巴塞隆納有專門訓練這種街頭才藝的專門學校喔。

有好人當然就有壞人。在巴塞隆納的第二天,我的錢包被扒了,在奎爾公園(Parc Güell)。不知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小偷手法高超,錢包掉在哪,何時掉,我一無所知。只知道前一刻在奎爾公園買明信片時皮夾還在,下一刻離開要去搭車時,皮夾不翼而飛。慌張,那是一定的。皮夾內有一張是公司給的信用卡,這張萬一被盜刷了,歹誌就大條了!(事後證明我越擔心的事就越會發生,屢試不爽,我私人的卡沒被盜刷,偏偏只有這張公司卡被盜刷了...唉)

這張照片是在皮夾被偷去警局報案後在回到傷心地奎爾公園拍的。反正丟都丟了,不玩高興點對不起自己啦,這就是射手座莫名奇妙的樂天。(就當我皮夾內的300塊歐元是捐給慈善機構好了...)

所幸我的旅伴夠鎮定,帶領我四處詢問最近警察局在何處,安撫我慌亂無緒的心情,要我靜靜的想並寫下皮夾內的所有東西,越詳細越好。她說先報案再說。我訝異她的冷靜危機處理反應,她笑笑的回,皮夾她丟了無數次,警局也常去,這是經驗之談啊。我噗呲ㄧ笑,緊張情緒這時才稍稍緩和。

即時在奎爾公園有著丟皮夾不愉快的經歷,我對高第的建築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我們進了警察局。更加深切的感受到,英文,沒效啦,一點也不通。警局裡沒有一個警察會說英文的,局裡的電腦網路竟然還不能連外面,只有Intranet。連我要跟我父母上司寫email報告情形都沒辦法。不過警察很和善,一個遺失錢包的小小案件,竟有4名員警為我們辦。其中一個員警還陪著我去網咖發email,去打公共電話,甚至還亦步亦趨的陪著我們回到事發現場去。他說,他在這警局工作四年來,我是第一起在他管區內皮夾被扒的人。(他是在罵我笨吧?!)

皮夾,始終沒下落。一直期待有人能將錢拿走,把其他東西還給我的。

不過,去西班牙警察局逛了這麼一遭,到也收穫不少,有路人主動幫我們翻譯,有人指引我們方向,親切的警察先生也讓憂心忡忡我很安慰。。



原以為災難從離開警局後就會結束。事與願違,要離開巴塞隆納的那一天,是最苦難的一天。

那天,早上九點鐘的班機飛羅馬。前一晚,我們計畫好,五點半起床,退房,去餐廳吃一頓美味的早餐,六點半離開搭火車去機場,為巴塞隆納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這計畫看似非常簡單,不難執行。不過這趟旅行中,有幾天是照著計畫走的呢?None. 這下所有的驚險都有了合理的解釋。

我們睡遲了。我前一晚在手機內設了鬧鐘,卻忘了將手機充電(這完全是我的作風啊),鬧鐘沒響。一夜好眠直到早上七點鐘美國朋友打電話到飯店,我們才驚醒。

完了,趕不上飛機了,怎麼辦?

衝啊,還能怎麼辦?胡亂漱個口,各自拿起二包行李往櫃檯退房去,走出飯店門口時是七點十五分,往機場的火車七點三十出發,錯過這班,就肯定撘不上飛機了。各自拖著40多公斤的行李(都怪一時糊塗,在舊金山遇到感恩節過後的跳樓大拍賣,讓行李肥了不少),連奔帶跑在十分鐘內抵達火車站入口,望著幾百階九拐十八彎的樓梯,差點沒昏過去。沒電梯沒手扶梯更沒壯男可以求救,我們連滾帶爬連踢帶推的(最後行李用踢下樓的,管不得行李內有啥摔不得的東西了)。

買好票進了站,眼前又是另一個長階梯才能到月台。這時火車站有人了,原本肖想有好心路人伸出援手幫我們提些行李下樓梯的,誰知,我們還沒開口,一群年輕人竟在一旁嘲笑還發出歡呼聲,Shit……前面的一堆階梯都爬過來了,不差這一個,不求人滾也要滾下去。

狼狽的到了月台,七點三十分的火車還沒過去,頓時鬆了一大口氣。剛剛30分鐘的經歷彷彿有一世紀長。一雙手臂麻掉,無知覺。我們望著長長的階梯,互問,剛才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我不喜歡地下鐵,是從這時候開始的。慶幸最終還是歡喜收場,趕上了飛機。

就是這些許的不完美,才讓我對巴賽隆納的感情更加深刻。



La Segrata Familia (聖家堂) & Casa Mila (米拉之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今天在因緣際會下看到你的部落格,感覺你跟我的風格很像,想說交個朋友,不知你覺得如何呢,謝謝。
喔,對喔,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今年25,也是個個性很活潑又好相處的女生,我也喜歡旅遊以及跟朋友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每個朋友就是我的ㄧ部字典,若你也喜歡交朋友,在麻煩你回個信給我囉,謝謝你。
nice2_meet_u200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