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美國】26歲生日在費城

<這麼狼狽的模樣也敢貼出來,不過這樣才能看出患難見真情啊。>

抵達費城的那天,我永遠記得當天日期,西元二00四年十二月八日,是我二十六歲生日的前夕。

那天時間很晚了,我們在機場奔波了好一陣才很痛苦的接受我們行李動作不夠快沒有跟上我們的步伐來到費城。在機場填好行李運送的單子,拖著疲累不堪的腳步以及狼狽的身軀來到Arrival等待接機朋友的到來。過了一會兒,一輛黑色雙門轎車從我們面前滑過,倒退,停住。

「是Stanley。」Beta大喊。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Stanley,一個有雙女生欽羨的大眼睛娃娃臉男孩。

回到Stanley的小套房已近午夜。迎接我們的是一鍋熱呼呼香噴噴的正宗港式褒湯。Stanley是香港人,有著他在香港當大廚的老爸的好廚藝。前二天在加拿大跟他通電話時開玩笑要他褒鍋湯給我們接風。他,竟然真的褒了一大鍋。超好喝的,連裡頭的褒湯材料我們都吃的津津有味。

在Beta梳洗的空檔我借用了Stanley的電腦上網跟家人email報平安。突然間一片黑,燈全暗了,心想我們真帶賽,沒行李已經夠慘了這下還拖累了費城,全城來個Blackout?!

「Happy Bi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Chloe。」生日快樂歌聲頓時響起。Stanley捧著一個插著蠟燭的蛋糕,Beta拿著一張卡片和一盒禮物,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

Surprise!

嚇到了。有股熱流沖進心房,眼睛酸酸澀澀的,嘴張開開卻吐不出半個字。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感覺。驚嚇訝異高興感動,會讓心臟一秒內從72跳到120的感覺通通參雜一起。

前一刻,我跟Beta才在舊金山機場大吵一架分道揚鑣;這一刻,Beta卻在費城小房內為我精心慶祝生日。

內心除了高興感動,還有更多的感激。尤其當知道幾乎24小時都跟我再一起的Beta在加拿大時要趁我洗澡偷偷跟Stanley連絡請他幫忙買項鍊當禮物買蛋糕來慶祝,還手繪了一張生日卡。

二十六歲的生日在費城,三個人,一個蛋糕,是我目前度過最豐富的一個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