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2

【美國】狂奔洛杉磯

既十一年前的蜻蜓點水之旅後,這次是我第二次造訪洛杉磯。

洛杉磯,不美(空氣污染跟台北有的比),卻很實在。這城市料多實在俗擱大碗,光是迪士尼樂園跟世界電影城就讓男女老少善男信女們值回票價了,若是再加上那號稱全世界(或是全美?)第二大的中國城,挖,光是這些加分點就足以讓洛杉磯這城市在世界上蹴立不搖抬頭挺胸好撐一陣子了。

但是,這些都不是我狂奔洛杉磯的原因。

<洛杉磯車站很藝術,拍個照吧>
 洛杉磯的大眾交通工具不友善是大家公認的。(若是這"大家"只有我一個的話,說我龜毛那我也認了)地鐵/火車不像雪梨般十來分鐘一班次就算了,錯過晚間6點的火車班次,下一班要9點半,不幸沒趕上9點半的,那恭喜你了,今天可以不回家,12點以前沒有班次喔。我借住的朋友家並沒有離洛杉磯很偏遠,是在迪士尼樂園所在的區域,離市區開車只銷30分鐘。到洛杉磯的第一天,是我第一次狂奔洛杉磯,趕的正是晚上6點班次的火車。幸好我媽生給我一雙飛毛腿這下正好派上用場。我~奔。

第二次狂奔是追公車。有了第一次火車不友善的經驗後,我們改追公車。沒特別的原因,只是天暗了腳酸了剛巧面前又停了一輛公車,這台公車好死不死的終點站正是迪士尼樂園。咦,這台公車不就正往我們住的地方駛去嗎?直覺就像王子體諒灰姑娘丟了隻鞋跑不動,適時的派了隻馬車前來迎接。這是一定要搭的啊,話不多說也不多問,就大搖大擺的晃上車去。 

<兩個豬頭剛搭上賊車就是這款表情,喔耶,爽,要被載去賣了都不知。拍照地點:洛杉磯的Long Beach>

撘上馬車,不,是公車,尾錐在硬梆梆的椅子上搖擺了一個小時後終於抗議了,碧塔推了推我說,你去問問司機看這台車到底有沒有去我們住的地方?我帶回了司機悲悲的官方答案:有。他回答時的堅定語氣跟一小時我們剛上車問時是一樣的中氣十足。美國人應該是可以信任的吧。愕???

<不管花生什麼事,我們都還有彼此啊!抱抱>
答案揭曉了,終於有一位太太聽到我們小女子倆大聲嚷嚷好心的替我們解答,是的,這台車有經過你們住的那一小區,可是不停喔。啊?這位大嬸您開玩笑是吧?美國人的幽默一點也不好笑。我們還是傾向想要相信司機悲悲的謊言。這位太太很確定的跟我們保證,她說要去我們住的地方的話就要跟她一起下車在去別條街撘其他公車,不然到了迪士尼總站要在往回坐班次很少要等很久。


趕緊追著好心太太下了車,狂奔另一條街,在司機老爺要關門前卡位成功,兩顆小屁股努力往內縮,才讓公車關了們順利開動,撇開黑暗往光明處快速給它駛去吧。

          <衝衝衝,努力狂奔>

第三次洛杉磯狂奔是在好萊烏地鐵站電梯處。我們狂奔的原因是因為後有溜鳥人正要狂噴。這不奔行嗎?(這內容為限制級就打馬賽克帶過,想看內容的請向我購買解碼器)

      <溜鳥人的鳥肯定沒我手上這隻的色彩繽紛> 

洛杉磯十日遊運動量十足,健康之旅,成功。
往下一個城市前進 - 拉斯維加斯。話不多說,馬上出發。GO。

<不僅被溜鳥人追,也被長頸鹿追。當然長頸鹿可愛多嚕,長頸鹿的舌頭是黑色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