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流浪】浪女闖天涯

我的流浪計畫要成行啦!(請掌聲鼓勵鼓勵)

雖然不是我夢想的二年環遊世界的計畫 ($$還沒存夠 ><)我決定在11月中或12月初考完試後給他請個二個月的假。(管上司準不準假,反正是請定了 :p)我跟好友碧塔小姐二個人要去自助旅行囉, 遊美洲遊歐洲跟遊我的夢想城市-英國倫敦。最近忙著聯絡各地親朋好友善男信女提供住處。大部分都底定了,阿… 真是四海之內皆兄弟啊,感謝朋友接濟。(涕零)

目前暫定的路線是: 雪梨(澳洲)- 溫哥華(加拿大)-舊金山(美國)-洛杉磯(美國)-拉斯維加斯(美國)-德州(美國)-費城(美國)-紐約(美國)-巴塞隆納(西班牙)-羅馬(義大利)-倫敦(英國)-布魯塞爾(比利時)-香港-台灣-凱恩斯(澳洲)。
除了羅馬跟巴塞隆納需要住旅館外,其他地方都有熱心好友接濟款待。(感動)

其實說是流浪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如果把我跟碧塔小姐的對話節錄下來,大家可能會被我們的大膽給嚇死。因為我們都是窮人,預算有限,想去想玩的東西太多了,所以住宿費能省則省。我跟碧塔小姐其中一段經典對話是

C: "I don't mind sleeping on the street bench if it's really necessary….”

B: "Come on, street bench?! That's luxury!!! I am planning on sleeping in garbage dump. Oh... I mean WE if you don't mind!”

(我說"如果真的不得以的話,我不介意睡路邊的椅子啦...")

(碧塔小姐回"拜託,路邊的椅子,那是高級享受耶,我計畫的是去睡垃圾堆…喔 是說"我們"去睡垃圾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當然這有點開玩笑的意味,但是因為住宿地方都只是朋友口頭上答應,美國加拿大我們語言通可能還好,義大利西班牙荷蘭這些歐洲國家語言就很有問題了,而且我們覺得美洲歐洲的路椅應該都被"訂"走了,隨便去睡的話大概會被某個路椅主人(流浪漢)給鞭數十,驅之別院…到了別院後, 再被鞭數十,驅之下一院,然後在…從此淪入無間地獄啦。 (這是啥爛邏輯啊? )

那…碧塔小姐啊,你的澳洲律師執照要帶著喔,就算美洲歐洲不能用,嚇唬嚇唬那些流浪漢應該還不成問題吧……是吧對吧?! (我需要一點安全感啊,即使是謊話也行啦)不管怎樣是去定了,那就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多憂無益。現在心情,百分之二百興奮。請各位在漫罵我的同時也請為我小小祈禱一下,祝我平安喔,謝啦。 :D


介紹一下我的同行友人,碧塔小姐是一歲就來澳洲的香港裔澳洲人,以我認識她9年的時間看來,她真的是個個性大剌剌的超級傻大姊,她最近剛完成一件拖了很久的Trial,即需充電,10月14日上班時MSN我,然後2小時內我們就決定要去自住旅行接下來2天內機票住宿資料找齊全 (住宿可是只有各地朋友的口頭答應哪) ,我只能說我們兩一貧如洗,唯一驕傲的就是那顆比人家大很多的膽子吧! 哈哈 (這有啥好驕傲的啊? )

接著要在這感謝一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二人- 我爸跟我媽。我知道你們一直很尊重也很支持我做的任何決定,即使心裡擔心我的安危,即使覺得我的決定過於倉促,你們也從不曾反對我的決定。在我第一次跟我媽說我的旅行計畫時,我媽竟很搞笑的回「阿你不帶我去喔」媽呀,你馬幫幫忙,我今年已經帶你去過夏威夷了啦。然後她就交代說「你要去那麼多國家,可不要亂花錢喔。」沒多過問什麼就只問我需要哪些保暖衣物及幫我準備要給每位熱心接待我的朋友的小禮物。謝謝你們長久以來的支持讓我的夢想能一一實現。爸媽,我愛你們,永遠永遠。

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love reading your 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