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不丹】不丹朋友


我跟烏甘的相處,不像地陪跟遊客,倒像是二個老朋友般,第二天開始熟絡起來後,無話不談。當烏甘跟我講解一些寺廟的歷史背景時,我也跟他分享我在西藏尼泊爾接觸過的寺廟僧侶有什麼不一樣,又或者是澳洲跟不丹有哪些相似的風俗民情,我認識了不丹的同時,他也了解了其他地方。
烏甘的英語非常流利,講解起來頭頭是道,在一次晚餐中我慫恿他去搭訕另一桌客人問一下他們的國籍,他卻跟我說他個性害羞,這種事打死他也不幹,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話匣子會突然對我打開,我想可能是我話多吧。

既然已經打破了主客關係,我的行程就更隨性了,我想去的地方不在行程內的,烏甘也會帶我去。

不丹人非常有紳士風度,尤其是對女性,我上下車有人搶著開門,我的包包烏甘老是搶著背,走斜玻有人會攙扶,這些紳士舉動讓不大剌剌的我著實不習慣。

烏甘陪伴我的時間,從第一天的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到最後一天早上八點到隔天凌晨二點。幾天的相處後,我們聊開了,什麼話題都能談,吃完晚餐我們會一同去散步,認識沒幾天,卻像是認識了幾年的老朋友,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我在不丹的最後一天晚上,正好遇上了歐洲足球決賽,烏甘是個超級足球迷。我們一起熬夜看球賽,隨著比賽的進行不時吶吼尖叫讚嘆,我作夢也沒想過,我會在不丹這個國家,跟一個不丹男人窩在一間旅館飯店看著歐洲足球決賽。

這是怎麼個奇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我也在計畫我的不丹行 看了你的布洛格 知道你的導遊很不錯 請問可以給我他的EMAIL 或是聯絡方式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