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有殼一族


我買房子的經驗,跟我的人生一樣,脫軌地不可思議。

這件事發生得太突然,也太經典了,連我朋友都不太相信我竟然莫名其妙的就買了一間房子(我自己也還在驚嚇中哩)。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上午9點30分
我在公司,不知怎麼地突然想逛賣房子的網站,瀏覽一下我爸媽家附近的房子,看到上面這一間,六間房間四套衛浴二間廚房二間客廳,離火車站步行五分鐘,佔地1107平方公尺。剛好今天早上十點開放參觀,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媽,房子離我家大約步行20分鐘,我想讓我媽運動一下,走去看看。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下午1點
我打電話問我媽房子看得如何。我媽說不錯,可以跟仲介要房屋契約(Contract)讓我們的律師看看房子有沒有問題(律師看合約是免費的)。於是,我email給仲介要了合約。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下午2點
仲介email給我合約。我將合約轉寄給我的律師。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下午5點
我的律師回信給我,說明合約沒有麼大問題,有些小細節可以溝通修改,基本上是份很合理的合約。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下午6點
我下班回家。我媽說那間房子看起來還不錯,雖然是60年的老房子,但是是雙磚很堅固,屋內也很寬敞。雙層樓,樓上樓下獨立沒有互通,有不同大門入口,就像是二間公寓,非常適合自己住一樓,另一層樓租出去。我打了通電話給賣屋的仲介,詢問了一下房子資訊,然後隨口問了一下,有人出價嗎?仲介說有,大約十個人。我馬上在電話裡出了一個價錢(我媽連忙跟我搖手要我別太衝動),仲介說,我出的價錢沒有比其他人高,所以沒甚麼好談的了。就在他要掛電話前,我馬上加了2萬澳幣(約台幣60萬)。仲介用很訝異的聲音說「小姐,你價錢一下跳很高耶!這房子上市不到一星期,我對妳的名字沒有印象,妳有來看過房子嗎?」(仲介可能覺得我是來亂的)

「我本人是沒有親眼看過房子,雖然房子是我要買的,但是我媽有看過,我相信媽媽啊。」我這麼跟仲介說。

仲介很不可思議的說「那妳馬上寫一封email給我,寫上妳要出價的價錢,妳的大名住址,我馬上打電話給屋主,這價錢成交率很高。」於是,我馬上照做。我真是聽話的乖小孩啊。我媽這時問我說,你確定嗎?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下午7點
仲介來電,屋主接受了我出的價錢,願意賣屋。要我明天去簽約付訂金,還有要去看房子!根據規定,他們是不能賣房子給沒有親自看過房子的人(除了我,應該也不會有人做這種傻事)。於是,預約了隔天早上9點去看屋簽約。

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上午9點
我仔仔細細地看了房子。很好,跟想像的一樣,不後悔。馬上簽了合約付了訂金。然後就馬上趕去上班了。

就這樣,不到24小時,我買了一棟大房子,身上背了換算成台幣是八位數字的貸款。

多麼得不可思議啊。

六個星期後交屋的那一天,4月8日,剛好是我要飛去非洲的那一天耶,真剛好。

下面就是我新買的的大東西。仲介網站上抓的照片。




8 則留言:

lex 提到...

親愛的, 看來我真的要安排去澳洲看看你的新房了。

Chloe 提到...

親愛的lex,
隨時歡迎你來玩!
新家可以玩躲迷藏,保證讓你找不到!哈
我大概六月會辦house warming,我有朋友要提供考乳豬一,隻,就是那種整隻豬串起來考5-6小時的那種,他有一整套的器具(感覺很好玩)

70 提到...

嗚~
六月我還在論文口試耶!!

阮 提到...

老天!我一定要快點畢業~~~~!!

bj03 提到...

對了,你第一章照片就是在二樓拍的嗎?

Chloe 提到...

小阮
房子沒長腳不會跑,一定等的到你來啦

對,第一張照片是Ground level,另一層低一點點Lower level,在後面

70 提到...

還沒回來阿?

SongJin 提到...

Chloe,

想问你一下下。你在印度Jaisalmer的沙漠之旅费用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