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印度】Jaisalmer沙漠夜未眠

沙漠裡的豐盛晚餐,吃飯前就喝茫了,空腹喝酒真的很容易醉(廢話!)


原本沒計畫要騎駱駝遊沙漠的,更別說在沙漠過夜了,炎熱太陽,滾滾黃沙,沒被太陽熱昏應該也會被沙子攻擊的灰頭土臉吧。可是沙漠裡的主角就是駱駝啊,不跟牠貼身親近一下,就好像去到澳洲沒看到無尾熊袋鼠,去四川沒看到熊貓一樣尷尬吧。

在路上跟幾位背包客閒聊,每個人都極力推薦騎駱駝去沙漠露營,甚至不搭帳棚,直接睡在滿天星點月光下,是人生一大經驗。唯一的缺點是,在太陽下騎太久的駱駝不僅很曬,跨下會極度不舒服,若是能減短騎的時數就完美了,去過有經驗的人如是說。

要去沙漠過夜,但是不想騎太久的駱駝,要騎駱駝,但是不想在艷陽高照的時間騎(早上10-下午3點),還有,我要在沙漠裡看日落跟日出。我走進一家旅社詢問駱駝行程,社員個個面有難色說,這種隨意行程是可以,可是要二人成行,一人成本太高,對我負擔重,他們也不願意做。可我只有一個人,怎麼辦?

沒辦法,只好回去跟男人商量,這個超級怕曬的人,會為了我而破戒嗎?我使出三吋不爛之舌,好說歹說,威脅利誘,我願意負擔全部費用(也不過台幣1千元),只求大爺當個一天護花使者。男人心很軟,後來乾脆直接去跟旅行社溝通行程跟殺價,沒幾分鐘就搞定,隔天下午三點出發,撘30分鐘吉普車到沙漠邊緣,會有二隻駱駝等著我們,吉普車會載著我們的行李伙食炊具帳棚先到扎營地,有二名專業騎師會帶我們騎駱駝,騎約三小時時間就能抵達營地,拍案底定,喔耶。

男人是個很怕無聊的人,漫漫長夜又帶了個少根筋無趣的我,他很有自知之明的打包一些消遣物品,萊姆酒一瓶,可樂汽水數罐,Poi一付,還有SONY VAIO筆電一台。帶電腦一事可是讓男人再三考慮許久,沙漠風大沙多,風一起沙子便會像洪水一般到處亂竄,沙子跑進電腦鍵盤排風孔似乎是無可避免的,但是沒電腦放音樂,酒也喝不爽了啊。一咬牙,還是帶了SONY VAIO,一路上還碎碎唸,萬一SONY VAIO有了三長二短,我就是罪魁禍首。(有這麼嚴重嗎?)


撇開艷陽不談,沙漠真的很美啊!


神氣男人駱駝自己駕馭,後面的騎伕無用武之地,有點落寞。

唷,囂張起來了,竟然追起我的駱駝來了!要賽跑是吧,放駱駝過來!

中場休息時間,到沙漠怎麼可以不來個沙漠大跳躍,預備!

我奮力一跳,姿勢還真是醜耶,男人說。

結論,沙漠跳躍是種很費體力的運動,超累。(男人說:是妳太胖啦!)

接下來滑沙,好好玩,應該把下面的駱駝給嚇壞了吧。

男人怕風吹沙,堅持要有帳棚,我卻想睡在繁星月光下,將床搬出帳棚,沒多久我就後悔了。

沙漠日出,有別於以往看過的日出,很迷濛很夢幻。

清晨的沙漠,又廣又靜,大吼大叫都沒問題!

這次的騎駱駝遊沙漠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可貴且美好的回憶,沙漠夜晚的天空,星星多的不像話,月亮又大又圓,筆電裡放著震天響的音樂,手裡一杯萊姆可樂酒,身體再沙漠裡跟著音樂舞動,沒有很多人,所以可以很放肆,最後我們還玩起了躲貓貓的遊戲,在一叢叢的沙丘裡穿梭嘻鬧,好像回到童年,自由自在的奔跑狂嘯著,有多久不曾這麼笑過了呢?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真的太佩服你乐,你的理念!你的勇气!路上多注意安全!严重关注中!

匿名 提到...

我是tiger,生活在大陆,偶然发现你的blog,非常佩服你!欢迎再访大陆!

匿名 提到...

有时间多贴点照片就行,这样关注你的朋友都一幕了然!严重关注中!tiger

Chloe 提到...

tiger,
我真的很驚訝,竟然有大陸同胞會來這個網站,謝謝你的關注!突然讓我覺得很緊張.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你已经到哪里?心里有点想想的,一个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啊!!!!!!!tiger

匿名 提到...

to chloe~~^^
好久不見~~~
最近好嗎

騎駱駝真的是個很妙的體驗~
我也好想試試看ㄏ
不過~~chloe奮力一跳那張
真的剖有喜感的~
我喜歡:D
呵呵---

Chloe 提到...

Hi elvira,
我可是很認真跳的
誰知道姿勢這麼搞笑...Orz

我最近很懶...
好就沒更新網站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