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八月碎碎唸

(-)工作倦怠,Again!

自從下定決心等到明年三月等公司分紅後就要辭職去周遊列國,親友紛紛遞來關心訊息。

「妳中了樂透了喔?!」友人A說。

「妳辭職後要幹麻?蛤,尋夢?都幾歲人了還學人家年輕人追夢,嘖!」友人B道。

「現在景氣這麼差,別人是找不到工作,妳卻要辭職,頭殼壞去!」友人C罵。

我沒有中樂透;我知道我不年輕了,我也知道我有一份人人欽羨的好工作,我的生活忙碌充實,老實說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人總是不滿足,我總覺得我的生活似乎還少了什麼?太平穩了,每天該做的事,該面對的人,該說的話,都是在預期之中。不太會有驚奇,不會有火花,更不會有冒險,日復一日,平淡無奇。

或許你會說,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安安份份過日子,平淡其實是幸福,這是許多人都在追求的。一份好工作,一段穩定感情,一個和樂家庭,沒有房貸車貸卡債,我的生活很是悠哉。

太悠哉了。你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也好,不年輕還要學人家裝肖年也好,我就是想過過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的日子,我就是想在多看看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樣的人,別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我就是想給自己一次機會去實行我天馬行空的想法,結果不一定是好的,過程可能會很艱辛,難過憂傷時不會有親人在旁,高興快樂時也沒有親人可分享,一定會孤單,一定會寂寞,可能會被騙,荷包會被扒,但我會遇到很多人,會聽到很多故事,會看到很多東西,這一趟不一定如意,但是至少我不會有遺憾。

你們支持也好,看衰也罷,只要生我養我的父母點頭了,我就能義無反顧的往前衝。

老話一句,豁出去的人無敵!

(二)工作天不工作

今天應當是很忙碌的,一早八點不到就抵達公司,坐下不到三十秒,比我早來一步的同事羅賓對我說,別急慢慢來,我們的Server出問題,電腦用不了,不僅沒有Internet,連WORD,EXCEL,沒有一個檔案開的了(Fuxk!)。

原來是公司IS出了亂子,什麼時間不挑,偏偏挑在月底時候做測試,週末進行IP搬家工作,結果大失敗,一團亂。每個人你望我,我看你,桌上堆滿待辦案件,著急也沒有用。

所以我跑出去運動了。繞著園區,快走了三圈,一個多小時回來,電腦還是無動於衷。

老總走過我桌前,他手上拿著一包從廚房裡拿的小餅乾(本公司有提供免費零食),突然間將那包餅乾放在我桌上,嘴上唸唸,看看,我們的Quality Control到哪去了?餅乾都不是餅乾了!我拿起餅乾一瞧,沒拆封,原本該是二片一包的餅乾這包卻只有一片,這一片還是斷了一半的。我掩嘴偷笑,這一包待在廚房已經一段時日,每個人都會乖乖的跳過它,就是有人沒長眼睛。

老總轉身回到廚房,我聽到他在將零食拆箱的聲音,過了數分鐘,一直不見他出來,我進去一瞧,只見老總站在微波爐前面,一臉驚慌失措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我朝微波爐裡面看,嘖嘖,驚叫,大爆奶啊!

老總在微波牛奶,不知道按了幾分鐘(以我的經驗超過四十秒就會爆奶),整杯牛奶全爆了,噴了微波爐一肚子。我一臉正經的跟老總說,你不知到牛奶溶點低嗎?這樣很危險耶,下次不可以在這樣做了喔。然後我轉身就閃人。老總以為我會幫他善後的,他誤會了我是好人。

電腦一直到中午12點多才活過來,我下午四點半就開溜,呵,都說了職業倦怠咩。

3 則留言:

rita 提到...

我呢?就是欽佩你這種灑脫的個性,只要能跨得過去就ok 什麼都沒關係 尋找自己要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 必需要有脫俗的毅力。
感覺好像人如果想要遁入空門一樣 要放得下
我呢?有太多牽絆。就好像你說的過得好好的為何要去做這種抉擇呢 但你能做得出這樣的人生選擇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你找到你自己 ;)

Chloe 提到...

Rita,
如果我有小孩的話,我一定放不下。女生有能力而且沒有負擔的時間很短暫,不把握,就沒有了。這是我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很想做的事,唸了好幾年了,我知道,現在不做,過了明年,就不會也沒有機會了。

當然,我也有很多考慮,要放下的東西很多,對我這絕對不是個容易的決定啊。

匿名 提到...

我絕對支持chloe姊尋夢去~~
發揮我們射手座的精神
(哈~硬要扯上星座)

不過根據調查會這麼做的
射手座真的居多耶^^


我覺得真的有夢想就去追尋
人生能夠快樂多久
有滿載的回憶最珍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