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天堂與地獄

旅行結束,銷假上班,心情卻像是從天堂掉入了地獄。

一個多星期前,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幸來到不丹西藏這麼美的地方,有幸遇到那麼多真摯的人。

在西藏,蔚藍天空,空曠草原,即使初相識的朋友語言不是很通,在幾杯拉薩啤酒下肚後,也能稱兄道弟話心事。

在不丹,清新的空氣,優美的環境,人民單純的可愛。我幾句無心的要求,他們卻僅記於心,我們是不認識的陌生人,他們對待我的態度卻像是我是他們家庭的一員。讓一人流浪的我,感動到熱淚滿盈,心理的溫暖無可言語。至於細節我在另起文章描述。

在國外接收了許多陌生人的幫忙照顧,心情好的不得了。回到雪梨,也不管在飛機上沒睡好,從機場奔回家中簡單梳洗一下,連行李的還沒開就直接跑到公司上班。我不是工作狂,單純是想念同事,想把我的好心情帶給大家。

很多同事看到我都很興奮,直說我看起來不一樣,整個人容光煥發,連不笑都像是在笑。

我的老闆也說了:真的很高興看到你回來。
我內心還在OS:唷,怎麼連老闆都被我感染轉性了嗎?嘴真甜。

老闆的下一句話卻讓我無雷轟頂。

他說:我是真的超高興看到你回來,因為我沒想到你能活著回來。(I am really pleased to see you back. I didn't think you could make it home.)

我不知道這是哪一個國家的幽默,我卻找不到任何一個笑點。

我累了。我開始嚴重思念在不丹那一群毫無心機的當地人們,我嚴重懷念那藍天白雲下的純真。

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度,被當地人當作是家人般的對待;回到自己的熟悉的地方,卻被自己工作團隊激言調侃。多麼的諷刺。

我想應該是離開地獄的時候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阿,可以再酸一點。
不過他是羨慕你的笨蛋別理他:P

你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偶像加加油!那些笨蛋不支持你我支持你XD

Chloe 提到...

Nico
說偶像太嚴重啦。
為了感謝你的支持,我上飛機前特地熬夜寫不丹。剩下的,我從紐西蘭回來在慢慢補,等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