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8

【祕魯】我的脫軌人生

(圖:攝於秘魯Titicaca Lake。這是會讓人感動到哭的景色。)

我的人生並不是一開始就脫軌的。

相反的,我很乖,乖到我爸媽的親朋好友都想收我當女兒。

我女兒沒有過叛逆期。記得我媽是這麼跟人說的。

什麼時候開始脫軌呢?我看過一篇文章(或是一齣戲)裡面說,人生走一趟八十年,前二十年是求學期,中間四十年是工作期,後二十年是享福期。若要享福,年輕就要努力打拼存老本,退休後才能逍遙築夢。看完後,我很認真的想,我的夢想是什麼?這是每個小學生都寫過的作文題目。相信十個有六個會寫,我要環遊世界。

對,我要環遊世界。

環遊世界要好多好多錢,那時的我是個窮學生,不僅沒錢還揹了一屁股債,好幾十萬的助學貸款。可是我要環遊世界,這是二十歲的我的夢想,不是六十歲時夢想。我手掌上的生命線很短,或許我沒有八十年的人生,但我一定要逍遙築夢。我認真唸書,人生的前二十年是用功的求學期,我打工兼職,求學期也可以是工作期。

我的人生開始脫軌了。

流浪,是我的正職;會計師,是我的副業。

我努力工作;我也享福 ,同時段進行,一點也不衝突,先決條件是我要學會放棄。

環遊世界聽起來是個很了不起的夢想。說穿了,我只是想過過不一樣世界裡的人的生活。

聽聽他們的故事,經歷他們的生活,讓不一樣的人事物來豐富我的人生。

我會一直流浪,直到人生盡頭。


(圖:祕魯Amantani島上的日出)
(圖:祕魯Titicaca Lake, 人生不一定要在寬廣道路上行走)
(圖:這時候的我最真實,即使是披頭散髮)

(圖:這樣的生活我想過過看,所以開始了我的脫軌人生)

1 則留言:

Chloe 提到...

紀老師,
我是有一天早上醒來
有條扭曲很久的神經突然打直
覺得人生海海
如何才能讓我覺得沒有白活呢?
所以開始尋求新的生活
這世上除了家人
我似乎沒有什麼放不下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