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工作狂

跟同事午餐後沿著雪梨橋散步一圈回公司


最近,一樣加班加很大。正常模式為,早上7:00點起床,7:30出門,8:00到公司,開會、趕分析報告、分組討論,常常一晃眼猛然看時間,才發現已經下午三~四點,午餐沒吃,繼續忙到七點多,這時公司已經沒甚麼人了,基於我怕黑又膽小,無法一個人呆在諾大的辦公室裡獨自加班,就打包手提電腦回家。回家吃了媽媽留給我的晚餐(往往是一天的第一餐!),9:00打開手提繼續工作,凌晨一點是我的極限,通常我會在上床前寄一封email給我上司,復件我今天完成的工作,我的建議及待辦事項。每天都像是在跟時間賽跑一樣,今天的工作沒做完,明天又有一堆,不加班消耗可能會被越積越多的事給壓跨掉。

我的上司是黑莓機控,不管身在哪裡無時無刻都在查信箱回信(話說我也沒好到哪去!也是iPhone不離身)。我上司對我工作超時這一事有深表歉意,他承諾等這一陣忙過之後,會評估我的工作量,給我工作時也會先說明哪一件急哪一件可以等。

某天,我有事必須提早在四點下班,我離開前上司臨時給了一個新工作,說不急不用今天做完。我就開開心心的把手提電腦放在抽屜不帶回家。隔天早上約莫11:00在茶水間遇到剛跟大老闆開完會的上司,一開口就是那分析案,恩.....大老闆急著要耶。然後那天又是加班到很晚把案子弄完。

我後來發現,我上司交代我工作時,都會不經意提起,是大老闆要的喔(好像這樣就能減輕他虐待我的罪惡感)。

我沒有要抱怨我上司啦。其實,目前這份工作忙雖忙,但是我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我的Excel也進步超多,算是還樂在其中啦。

我有一些同事看不過去我超時工作,會硬拉我去吃午餐,然後再拖著我慢慢沿雪梨橋邊散步個一大圈再回辦公室。感謝這些日行一善熱心助人的IT同事們!

還有,照片上的美景就快要看不到了。我們公司要搬家了,搬去某某園區,時機歹歹,這裡的美景辦公室租金實在是太貴啦,很多同事對這待了20年的辦公室都很戀戀不捨。

現在每一部門都在規劃座位表,我看過我們財務部座位表,我的一樣是靠窗位置。過沒幾天,IT同事給我看他們的座位表,乍然發現我的名字竟在其中,他們把我安排在IT經理旁的靠窗位置,哈哈,我一個人竟然占了二個位置,是我太搶手嗎?反正我一頭霧水,也不知我最後確切的座位是在哪?IT的解釋是他們部門位置多一個,經理說排一個財務部的人進來,因為IT全是男生,所以有人就很迅速寫下年輕貌美在下我的大名(這可是同事們自己說的喔)。他們說,我一天到晚往他們部門跑(因為要問問題啊)倒不如就搬去那,反正他們也早把我納為半個IT人了。

最近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也寫不出其他東西來了。

我上司下星期請假一周,原以為我可以鬆口氣來個朝九晚五。誰知我上司早安排好我出差,讓我去認識各區域的總經理,接下來二周,我就是各地趴趴走,聽老闆的話乖乖去拓廣人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