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沒日沒夜的工作

  我辦公室外的海景,雪梨橋就在左邊


上任新工作滿一個月,感覺像是打了一場很漫長的仗,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開不完的會。

四個星期中我有二個星期再生病,可是卻連一天病假也沒請。相反的,我連續二個周末都加班。

昨天我有個很重要的預約,是三個星期前就已經預約好要去看的專科醫生,這星期的每一天,我都有提醒我上司我昨天要提早走。八點到公司,四點離開去看醫生,其實也不算是早退,老闆也一直很肯定的說,當然可以沒問題。

昨天下午三點半,我被抓進去開會,這會本來是一點就要開始的。上司說,你四點要看醫生吧,我們趕一趕。四點十分,我說,趕不完,算了,我醫生不看好了。上司說,真的嗎?不看了嗎?改期吧。我沒說出口的是,這一改,又是一個月後了,這醫生門診一個月才那麼一次。而這一天,我本來該下午四點就離開的這一天,我卻在公司待到近九點,是最後一個離開公司的人。

感冒二個星期,咳嗽到我的肺都痛了,每天吞普拿疼,還是好不了。應該不是豬流感,因為我沒發燒,只有不斷的咳嗽跟破掉的嗓子。

我從上司的眼中,看到了不捨卻又無可奈何的眼神。他每天至少走進我辦公室五次,問我好點沒(他辦公室在我隔壁,聽得到我狂咳)。我沒有怪他,畢竟他也是拿人薪水,也有他的壓力。

公司給了我一間面向海的辦公室,一台富士通手提電腦,一台很大的電腦螢幕,一隻手機。我退了手機,去換了一台32GB的IPhone 3GS。有了新玩具,應該可以消壓一些。

我媽說,有必要為了那麼一點錢,把自己搞成這樣嗎?

好問題。讓我再想想。

我的新辦公室


這景色有助於思考

2 則留言:

nico 提到...

那個VIEW~ 無價阿。。

不過不要把自己身體搞壞了,不值得

保重

Chloe 提到...

nico,
我有跟我上司談過了
這樣的工作時間太超過
他說他會改進
或許等我在熟悉一點的時候
就會比較上手了
再說我簽了二年合約
好像也不行說不幹耶
妳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啊
超期待看到迷你大頭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