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恐怖的好東西~蛇瓜

怕蛇者請勿靠近此菜園!


炎炎夏日一到,就是我家果菜園豐收的時刻(請參考上一集-我的媽呀)

今年夏天,我家果菜園多了幾種新鮮物,其中之一就是上圖,蛇瓜,一種我從來沒吃過沒看過的怪東西。顧名思義,蛇瓜,就是長的像蛇的瓜。

我媽去年從朋友那拿到蛇瓜種子時,回家很興奮的說,她要種一種我們從來都沒吃過的蔬菜喔,請大家拭目以待。幾個星期前,第一條蛇瓜長出來了,那時還是短短小小,彎七扭八的,我媽大驚小怪的要我去看,我一瞧,不怎麼樣嘛,還不就是大一點的四季豆咩,有啥新鮮?

今天下班回家,我媽跟我在三交代,吃飽有空時去後院幫蛇瓜照張相,明天她就要摘下好幾條分送朋友了。

拿著像機走到後院,這後院是我媽的領土,我不常去尋田水(怕被叫去挑肥啦)。今天抬頭一看,我的媽呀,這是什麼鬼東西啊?我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一堆蛇掛在棚子上,怎麼會有長的這麼像蛇的食物咧!到底是誰發明的?

越看越毛,趕緊快快按下快門,拍照了事,速速離開這是非之地!

蛇瓜味道到底如何?我覺得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但是我媽說有!),脆脆的,比較偏四季豆類的口感,但又沒四季豆的鮮甜清脆。總之,它不是我的菜。

我的最愛係菜瓜啦!



太陽光底下的蛇瓜。

蛇瓜特寫。

林媽菜園新產品,甘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來了來了 超大的瓜又來了~!

好想去妳加菜園玩喔

Chloe 提到...

Hi Nico
歡迎妳來玩啊!
我目前在紐西蘭出差
一個月大概有三個星期會在基督城
可以來找我喔
紐西蘭南島的冬天超美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