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印度】Mandawa是小人國

一棟頗古老的Haveli,這是會議室



Mandawa根本就是個小人國

這裡所有東西都是小小巧巧,建築物很古老,大部分都是二~三層樓高,建築物上畫滿彩繪,印度人管這類建築叫做HaveliHaveli這類建築是中空的,就是一棟樓只蓋正方形的外圍,中間的涼亭是透天的,類似台灣的三合院,三合院大部分都只有一層,Haveli有三層樓

這些美麗又古色古香的建築成了Mandawa的特色。很多年老的建築就留在那,不翻修不重整也不販售,屋主會雇當地居民住在裡頭,看掃屋子

即使是新起的建築物,也都是沿用這民俗風,大量彩繪,四方型中空格子建築,保留此地最珍貴的特色


很令我驚訝的是,這裡的小孩說的一口流利的外文,不僅僅是英文,許多小孩也會說西班牙文,法文等。大部分的語言都是跟遊客學的

路邊一群約7~10歲左右的印度小孩,見著了外來人,就很熱情的打招呼,用遊客的語言。在這裡,我終於不再聽到人家對我猛說摳你基哇了,我聽到「哩後」(你好的台語),真是又驚又喜。(可見來此觀光的台灣遊客不少)

這些小孩都是很稱職的導遊
。只要少少的錢,給他們一個機會,你會發現他們身上有許多寶物。他們懂得比我想像的多,很健談,不僅回答我的問題還會問我許多問題,比如台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跟印度有什麼不同。在這裡,我跟一群小孩做起外交,用第三種語言英文,我認識印度,他們認識台灣

我對Mandawa印象很深刻

原因之一,當然是這裡特別又美麗的建築物但光有不足以深刻,當然要配上來加深印象啦

話說來到小人國
Mandawa之前,男人就在三叮囑這裡是小人國,門小且矮,要多多顧慮一下自己的頭殼,撞壞了頭自己倒楣,萬一撞壞了門,可是要賠償的唷

我雖然不高,但是進出房間門還是得彎腰過,浴室的門就和善多了,剛好比我的身高一點,我進進出出也都安然無事


這天晚上,窩在男人房裡看電腦裡的雷鬼紀錄片,看的正嗨時,
砰」一聲,感覺屋子小晃了一下,一轉頭,男人抱頭蹲在浴室門前哀嚎,這一下撞的真不輕不知怎麼的,從我嘴裡冒出的第一句話竟然是,Count one to ten for me please」(請從一數到十)

男人嘴裡還在罵著髒話,但也莫名其妙的唸了123後問我為什麼要唸?是唸了頭會比較不痛嗎?跟燙到手時,手抓耳朵的道理一樣嗎?

ㄟ,不是耶.......我只是要看你有沒有變笨而已.........」

男人聽到後更火大。差點沒把我從二樓給推下去’

可是我撞到頭時,真的會從一數到十呀(一臉無辜)

就這樣,每次我只要一講到Mandawa,我們就會忍不住狂笑
。無厘頭事件又一樁


這是旅館,房門小小矮矮的

建築物上的繪畫,大象肚子裡擠滿動物,很特別

這是我的床,小巧玲瓏

Mandawa的廟,彩繪很美麗

民俗風味很濃的建築物

撞到頭沒變笨的男人,哈哈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终于又看到你的blog的新文章了,很开心,希望你的旅途一帆风顺!tiger

匿名 提到...

真希望你快点更新blog啊 tiger

匿名 提到...

在Mandawa你應該是屬於"大巨人"吧

呵呵~

下次有朋友撞到頭我也會叫他從一數到十

等他數完再告訴他原因

Unknown 提到...

你去过好多地方啊!!!好佩服!!!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你一样四处流浪~~~~

风筝の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