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2007年5月西藏尼泊爾旅遊路線


這週不僅我火大,這個週末,雪梨也發火了。星期日的今天,室外溫度高到攝氏45度,室內也有31度,一整個火。

沒出門,只好待在冷氣房裡査旅遊資料。這一査,不可收拾,真想明天就衝去定機票,也不管到底拿不拿的到假期了。

我要去撘世界之最的青藏鐵路火車去西藏,我要去尼泊爾爬喜馬拉雅山。這次的旅遊,就這麼二個目標。

先查青藏鐵路的路線,不管從哪裡搭去拉薩,都要48個小時,比我想像中的要久很多。

  • Beijing-Lhasa: 47 hours 27 minutes; distance: 4064km (北京-拉薩): 47小時27分
  • Chengdu-Lhasa: 48 hours 10 minutes; distance: 3360km (成都-拉薩): 48小時10分
  • Chongqing-Lhasa: 50 hours; distance: 3654km (重慶-拉薩): 50小時
  • Guangzhou-Lhasa: 59 hours; distance: about 5000km (廣州-拉薩): 59小時

我偏好時間最短,但是最貴的路線 - 北京到拉薩,軟臥(要搭48小時當然要選軟軟的床啦),人民幣1,262元,約澳幣200元。先去北京逛個3~4天,順道能逛逛世界八大美景之一的萬里長城。恩,第一站就選北京吧。

然後到西藏拉薩後,要去拜訪布達拉宮,大昭寺,哲蚌寺,羅布林卡,時間夠的話再去參觀色拉寺,甘丹寺及羊卓雍錯湖。

接著,要去江孜,有白居寺。再搭車到日喀則,有扎什倫不寺。然後我要去定日瞧瞧諸聖母峰的雄偉。

沿著喜馬拉雅山往南走,進入尼泊爾。會選個三天左右的行程去爬聖母峰,當然不可能會去攻頂,就從聖母峰營地出發(Everest Base Camp),時間夠的話,就選條長一點的山路來健行。

最後一站是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最主要的就是要品嘗道地的尼泊爾美食,體會當地的特殊風情。聽說尼泊爾有戒嚴,所以尼泊爾其他城市就不拜訪了,預計在加得滿都停留三天,結束這次凍原高山探險旅。

這次旅遊長度預計三~四星期(如果我老闆會讓我請四星期的假話,不然最少也一定要三星期啦),預算澳幣$5,000(或許不用這麼多,問了機票錢才能確定)。

路線就在上面那張圖。

北京 (搭青藏鐵路,途經蘭州,青海,格爾木到拉薩) - 西藏拉薩 - 西藏江孜 - 西藏日喀則 - 西藏薩迦 - 西藏絨布 - 聖母峰健行 - 西藏聶拉木 - 尼泊爾加得滿都。

有人有興趣要報名嗎?

3 則留言:

rita 提到...

chloe妳好,我是rita冒昧的想請問妳,2007年5月妳完成西藏尼泊爾之旅,我們想在2009年9月(或者其他更合適的月份)走一趟妳走過的路線,其中該注意的事.交通.食宿...等細節及費用,可否詳細告之o
或者有其他相同的行程願意讓我們加入?
我們是2個加起來105歲的夫妻,第一次沒有參加旅行團,想一圓年輕時的夢想~~~謝謝~~~
rita

Chloe 提到...

hi rita
你們2009年9月才要去,現在計畫會不會太早了點?因為北京奧運過後,很多事情可能會有變化,比如說西藏問題

我住的都是很簡單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在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上或是背包客網站找的,有的真的很簡陋但不髒,不知道你們接受的程度如何,我媽就接受不了!

交通我大部分都是到當地才問人的,每個地方都有旅行社可以幫你安排,從西藏到尼泊爾,我是跟另外二位美國女生一起租車去的,我都是一個人旅行,很容易可以找到人分擔租車費用....你如果需要更多細節 可以寫email給我囉 chloelin2000@hotmail.com

Chloe 提到...

至於是否其他相同的行程願意讓你們加入?

基本上北京奧運過後,短期內我是不會在考慮去西藏的!

我下一次要去的地方可能是非洲或是中美洲亞買加...我不住在台灣耶,要一起旅行可能很難喬吧...